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思考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思考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已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子,變成了一個踏入中學校門的初一學生了。小時的那些天真歡愉,優哉游哉的日子也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蕩然無存了,曾以為長大之後的年華會更美好,快樂。但童話中的美好王國,只存在於童話里。現實的鐵蹄終究會將幻想徹底粉碎,剩下的,不過是冰冷現實下的一點點幽香而已。

  中學從來都不是一座花園,而是一個巨大的戰場。刀光劍影,秣兵厲馬,每一個學生都必須參與這個勝者為王,適者生存的遊戲。剛從歡聲笑語的小學走入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地的我們,已經在空氣中嗅到了那一絲血腥味,不知留下的血是自己的抑或是他人的。但每個人的心都已明了,戰爭,從進入初中的第一天,就已經打響了。而人生這個更漫長艱巨的征途,只不過才向我們微微呲了一點牙,而未來的路,將會走得更艱辛。

  進入中學后,老師的嚴厲與學習節奏的緊張讓我不太適應。危機感一次次襲來,我第一次觸碰到現實這台機器冰冷的外殼,那刺骨的冰寒,凍入了我的骨髓。但我知道這不過是它的表面溫度而已。當我走出校園,邁向社會,當沒有引路人牽着我的手時,我就要在比這冷千倍萬倍的人生迷宮中,一個人摸索,掙扎着走下去。而連這開始的一點冰寒都難以忍受的人,就會迷茫掉隊;目光短淺,看不清現實的人,則會在迷霧中凍得更僵硬,乃至支離破碎。

  不要報怨童話對你撒謊,你為何要認為幻想是現實。從古至今,世界從來是弱肉強食。沒有烏托邦,那不過是可哀的精神勝利法,人就像是社會這個巫師放入的蠱蟲,大自然在面對生死之時,也選擇踩在同伴的肩上逃生。考試是篩子,不斷的篩選着人,留下的是精英,篩出的是平庸。命運是公平的,只有努力的在戰場上存活,才是人生的強者。

  面對人生,面對現實,我們是否該逃避?不行,逃避就是承認失敗。是放棄,是自甘墮落,惟有勇敢面對,才是唯一正確的選擇。里爾克曾說過:“哪有什麼勝利可言,挺住意味一切!”挺住人生的考驗,才是人生遊戲的領先者。

  中學,是人生踏入的第一個戰場,也是第一個拐點。別輸在起跑線上。在戰場上,如果你沒有及時亮出你的劍鋒,你就會是最先倒下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思考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思考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