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梭,時光如河。我揚起帆、推起漿在岸邊出發,飄蕩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之中。我走過晚的狂風驟雨,走過晨的碧空如洗,感受春的大地回春,感受過冬的白雪皚皚。就這樣盪了十四年。

  回首,我看見一個高的的背影,旁邊有一個矮而瘦小的背影,他們逆光而立,飄着幾許銀絲。不猜就知道,那是你們——我的父母。

  我出生時的一聲啼哭打破了這個家的寧靜,就像一個開心果,給它帶來了無比的快樂與歡笑。兒時喜歡跑來跑去,爸總說:“慢點兒,別摔着。”在觸碰危險物品時,媽總會說:“別碰,會傷手。”十歲那年的宴會上,也許那時的我並不真正懂得演講稿的含義,直到現在才明白對父母的感激是用紙張寫不完的。他們漸漸變老,我漸漸長大。白霜爬上他的鬢角,而皺紋刻在她的額頭,我的心慢慢平息,我窺到了他們面孔下的柔軟與細膩,感受到了他們言行舉止中蘊含的真情實意。我很想為爸爸捶捶肩、泡泡茶,想和媽媽談談心,說說話,陪他們坐在院內的大樹下,聽他們講年輕時的故事,然後坐在搖椅上搖啊搖、笑啊笑。

  偏一偏頭會發現一群人,他們即像父母也像朋友,他們可以悉心地照顧、教導你,也能和你一起愉快地玩耍。他們每天要飽受粉筆的折磨,把那些枯燥無味的課講得生動有趣,晚上加班批改作業,一生都奉獻給了教育事業。然而有些同學絲毫沒有領情,上課仍然開小差,不寫作業,甚至還對他們大吼大叫,為何呢?春蠶冰清玉潔,氣質高貴;春蠶食幾莖綠葉,吐一片錦繡。只有老師才無愧於這樣的稱號。

  當然,還有朋友。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願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願它能使你獲得永恆的謙遜。一個最知心的朋友,像過去的每一個日子一樣,默默祝你的生活盛滿了青春,盛滿了詩意,盛滿了希望。

  追憶逝水年華,青春像一張薄紙,只能濃縮成電影里匆忙的幾個鏡頭。生命中做幾件自己覺得有意義,快樂的事情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