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兒與春天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與春天的對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人就像一朵在孤傲自賞中默默成長的且帶刺的花兒,沒有蚊蟲與蜂蝶的招惹,日子過得平淡極了。原以為這樣的生活很幸福,有人羨慕。直到那一天,一位好友的話一錘敲在我的心中……

  那天,寒風呼呼地吹着,我和好友行走在冷清的街道。忽然,牆角一堆黑乎乎的東西,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蓬頭的老乞丐,蹲在牆角,縮成一團,頭幾乎縮進了脖子里。看上去,就像是一堆分不清本色的破爛而已!我厭惡地扭過頭,卻發現好友滿臉都是同情和憐憫之色。她望着我說:“給點錢吧!”“什麼?這麼臟!”我驚訝極了。“看,多可憐啊!”“我們不可憐嗎,這麼冷的天氣都要上學!要給你自己給,我才不假裝正經呢!”聽到這裡,好友不說話了,盯着我看了好一會兒,眼神怪怪的,給予我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然後她掏出口袋裡的零錢,跑到乞丐面前,把錢鄭重地放在乞丐的腳下。快分開的時候,好友淡淡地說:“你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給人的感覺很冷噢!”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我,在那一瞬間,心頭好像挨了一重鎚似的,前方也變得一片迷濛……

  晚上,凜凜寒風一直敲擊我的心靈。我突然想起了好友的話“你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回想起當時的情景,老乞丐那亮亮的,閃閃的眼光始終跟隨着我,她是多麼地渴望有人能傾聽他們的遭遇,安慰他們……

  第二天,我匆匆忙忙地在冷清的街道上走着,轉了一個彎,一個熟悉的黑乎乎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眼前,這次,我陡然停住腳步,把零錢給了她,她見到后,望着我害羞地笑笑。我的心中也同時激起了歡樂、自豪的浪花!輕輕鬆鬆地踏上歸途。

  對於一朵花來說,真正的幸福不是自我封閉和孤芳自賞,而是融入春天,隨着春風起舞搖曳成一片風景。

  走進他人的世界,人與人之間才會有真正的交流,才會有真情的付出和收穫,才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花兒與春天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與春天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