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與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與春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落葉像一隻只蝴蝶到處紛飛,是那麼美麗,又那麼樸實,當人生到這種時候,所想的事是我們這些人生才在萌發新芽的初春少年能想到的嗎?今天讀了《愛的教育》之《病中的老師》之後,我深有感觸。文中寫一位好老師在發高燒、可能死去的情況下,想的竟全是自己教的學生和自己的教學工作,想到的是每一個學生在學習上缺少什麼、應該加強什麼,這位老師的敬業和對教學事業的專註程度讓我非常感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下的老師都是在用自己畢生的精力教導自己的一批批學生,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其實對於這個故事,我之所以深有感觸,還因為我自己的班主任張老師。那是在四年級上期,全年級是“群雄割據,諸侯並起”,各個班之間競爭非常激烈。恰在此時,我們的張老師為了我們班辭掉了自己校德育主任的職務,我們班對此毫不知情,直到開學第三周的集體朝會上請德育主任講話時,走在主席台上的卻是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師,大家都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回到教室,我們才知道張老師自己把德育主任的職位辭掉了,她為了我們把自己的職位和榮譽統統放棄了。知道這些,當時許多同學的淚水都奪眶而出,心裡不約而同地說:“張老師真是太好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她,長大后報效祖國,為老師爭氣!”。而且張老師和《愛的教育》之《病中的老師》中的那位教師還有一個相同之處,那就是都非常的熟悉自己的學生。一次,學校食堂做番茄丸子粉絲湯,這湯非常好吃,但由於有湯泡着,所以很難撈上吃的東西。準備還桶了,張老師看見其中一桶里可口的飯菜都被湯水泡着,撈不怎麼上來,又看見許多同學在碗里翻來覆去的找那一根粉絲,那一塊香腸……然後說:“譚又銘喜歡吃丸子,劉昱希愛吃粉絲……上來我給你們撈”,聽到這句話,我心中一怔,感到一股暖流從心中穿過,在張老師短短的兩句話里,顯示出張老師對我們全方位的關愛,不僅在學習上了解我們,在生活中也關心得細緻入微。此時的愛像一把鑰匙,打開了我們的心扉;此時的愛像一個烙印,印在了我們的心裡;此時的愛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的靈魂……

  每個老師都會把自己的一生獻給學生,即使老師走到人生中落葉紛飛的秋季,想到的也會是春回大地、萬象更新。

您正在瀏覽: 落葉與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與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