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冥劍所認為的: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冥劍所認為的:青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葉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共愁眠。 

  雪夜,落葉,飛禽驚走。 

  枯楓,孤火,愁難入眠。 

  為何因精緻的雪花飄落而惆悵?雖然雪美,但在寒冰的冬日,漁夫一家難熬沒有收穫的日子。 

  不管在什麼時候,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們,遭遇任何一點生活的變故,都可能失去日復一日的枯燥卻可維生的生活。 

  當今世界,着實有太多無奈。 

  費盡心機構建的情感大廈可能在一夜之間支離破碎;今日歌壇天後受萬人追捧,亦可能瞬間幻作明日黃花,獨憐零落…… 

  挑燈夜讀,天下英豪、知名藝人必先遇其挫折方能獲得他一生之中最大成就。 

  屈原逐走,遂得《離騷》;不韋遷蜀,世傳《春秋》;岳飛盡忠,填《滿江紅》;天祥受俘,《過零丁洋》…… 

  他們都是史上英傑,但都無一例外地在失意之時選擇了詩詞作為情感宣洩之缺口。 

  或許是失敗催人成熟,亦或是文學才是宣洩情感河堤的缺口? 

  沒有人能說個明白,因為這世間不如意的太多太多,幼稚的我們卻必須獨自面對這道貌岸然的危險現實。 

  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上了文學,那種憂傷的文學,用來宣洩憂傷,肆無忌憚地將自己的世界鋪上一層層濃重的灰,然後在氧氣越來越少的世界,慢慢地感覺力氣被真空一點點地擠壓出去,靈魂也隨之慢慢飛走,然後…… 

  窒息。 

  《聖經》上寫,如果人死掉了,他的靈魂將飛入天堂,待命輪迴…… 

  如果人的心死掉了呢?是不是靈魂也隨之灰飛煙滅?幻土成沙? 

  核武器只能收割人的肉身,而現實卻能夠扼殺人的靈魂。 

  所以美國錯了,殺傷力最強的不是核武器,而是人人依賴的現實,那赤裸裸的殘忍。 

  因為我們的心靈與夢、情感和未來,都不知道遺失在哪一段現實的手上,所以我們每一個人,背後都一定有一個不願回首的往事,所以我們總是用修長的手指,在紙張上塗滿醉人心魂卻能溫暖如玉的憂傷。 

  因為宣洩憂傷的坦誠,能為你贏來同樣憂傷的朋友;因為青春萌動的感情,能給你帶來虛無縹緲的溫暖。 

  所以,你照着鏡子,就可以發現自己的青春是一般憂傷如夜,一般明媚似光。 

  孤單地走在青春的成長之路,雖然荊棘會讓你傷痕纍纍;雖然黑夜只能與篝火為伴而讓你悲傷,所以我們要學會宣洩。 

  選擇鋼琴、選擇紙筆、選擇風琴、選擇一切可以付諸感情的東西,讓它在我們手裡披荊斬棘,學會在與篝火相伴的無月之夜裡,不再難過,讓那顆心,像挨着利劍一樣,無瑕他顧,也就不再會胡思亂想。 

  當你學會那樣時,你會發現大家都一起邁過了憂傷,你會發現,大家和你一樣,在一起旅行,不離不棄,你會發現,自己在憂傷時其實並不孤單。 

  會有人在披荊斬棘之時,和你一道,一樣傷痕纍纍,但你們握着那樣不離不棄的情感,沒有人會被丟下,大家一起,無論是前進或者停留還是後退。 

  會有人在篝火燃起時,跟隨着你口中的風琴翩翩起舞,我看見一道道火光折射進你的眼眸里,燃起了一陣陣的憂傷。 

  當你透過手指間隙去眺望天空圓月,它會迅速離去,換上撫育萬物的溫暖陽光,你會發現,其實它和你一樣,是青春的、半道明媚、半道憂傷。

您正在瀏覽: 冥劍所認為的: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冥劍所認為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