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1-5)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1-5)_3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小景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1-5) 標籤:陰雨天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陰雨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一) 

  從我開始努力地記憶一些事情開始,我所蝸居的這座城市便一直是陰雨天。滿天的烏雲像是巨大的屏障一樣嚴嚴實實地覆蓋住了整片藍天,太陽也不知道被藏匿何處,只是再也沒有見過它的臉。於是為了不讓這種鬱悶的讓人窒息的天氣掃掉我所有的激情,我開始學會逃避周圍的陰暗的一切,自己把自己關在家裡,寫着一些宣洩情感的東西。 

  關於自己經歷的故事,連我本人也說不清楚。具體我是哪年哪月出生的,我曾經在哪裡讀的小學、初中,和誰曾經是朋友,在我的記憶里,它們都是帶着雪花的空白。甚至我的名字都是前幾天我那陌生的母親告訴我的。很簡單,我的名字叫依雨。“依然”的“依”,“下雨”的“雨”。 

  有很多次我都想啟齒向父母詢問我的過去,最起碼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必須得讓我知道我曾經留下的痕迹,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只不過每一次都收效甚微。因為面對父母支支吾吾,尷尬的表情,我都覺得有些難受。經常這樣安慰自己,我可能本身就沒有所謂的過去,也許我生下來就是這樣。雖然這種想法有些荒謬,但是我已經有了可以面對現在的勇氣。 

  (二) 

  我在一個下着濛濛細雨的天氣打着一把摺疊傘徒步走在上學的路上。這是我第一次上學,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上學。母親只是想讓我適應一下高中的生活,看看我是否對高中的知識還有一點印象,好為下一步為我到底該學習什麼階段的知識做一個系統的打算,因為他們還不想放棄我,因為我還處在花季雨季中,那朵對未知世界充滿好奇的花兒還沒有睜開惺忪的雙眼。 

  一路上,我看到身邊三三兩兩結伴而行的學生有了莫名的嫉妒。我曾經在這所學校應該也有一群關係不錯很要好的朋友吧。也許正是一直胡思亂想,才讓我剛才忽略了周圍人怪異的舉動。 

  幾乎是從我身邊經過的每一個人,都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他們的目光不停地在我身上遊離,就好像有千萬條蟲子在我身上不停地蠕動、扭曲,讓我有一種恐怖噁心的感覺。這些人不時還在私下裡竊竊私語,甚至對我指指點點。 

  看着這景象,我的心中忽然產生了極度的恐懼,我慌不擇路地丟掉了雨傘,在一聲驚叫聲中,向那所印象中的學校奔去。我必須快點,否則我想我一定會死在他們的殺人的目光中的。 

  很快我就來到了我的班級,我掏出母親給我記錄的紙條,對着門上的門牌,沒錯,就是高三4班。我用手拍了拍亂蓬蓬的劉海,像下了很大決心一樣,深吸了一口氣,踏進了班級的大門。 

  (三) 

  這個班級沒有像我想象的那樣坐滿了人。我仔細的數了數,1、2、3、4……,把我的位置刨除掉,應該還有4個空位,也就是說還有四個人沒有來。 

  我的到來讓這個原本在上早自習的安靜的教室頓時喧鬧了起來,這是在我意料之中的。他們一個個都回頭回腦的,唧唧咕咕地談論着什麼。“停!吵什麼吵?”這一個有力度的聲音是從班級的後面發出來的,我這才意識到,教室里還坐着老師。 

  老師大約40多歲,帶着一副厚厚的眼鏡,是最具典型的中年婦女形象,腹部已經開始微微隆起。看到我的到來似乎很驚訝。她抬頭一眼就看到了我,四目相對真是有說不出的難受。 

  “依雨,你來上學了?”她邊說邊站起身來,強作微笑的說。我想她一定是我的班主任,只是我的記憶里已經不再有這個人的任何信息。我輕輕地回了她一個微笑,禮貌地說:“是的老師,我來了!”她清了清喉嚨,對着全班同學說:“各位同學,我們班的依雨回來了。大家歡迎她的歸隊。”班級頓時響起了掌聲,接着她又說:“嗯,如果我沒有說錯的話,我們班的另三位同學,也很快就會回到班級,他們應該也都康復了。所以我想說大家一定還要靜下心來學習,不要胡思亂想,也不要胡亂說話,對於我們班之前發生的事情,我想我們應該讓它們成為過去,隻字不提。”我突然轉頭用疑惑的目光看着老師,她竟然把后四個字咬的特別的狠,可以說算是一個嚴厲的警告。似乎在這之前發生什麼非常重大的事情,而要隱瞞的對象只有我和其餘的三個人。 

  停,不對呀,怎麼是三個人呢?我在心裡打了一個問號,明明應該是四個人嗎?我忽然覺得事情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簡單。 

  一整天我坐在班級的後面,像是在聽天書一樣,聽着這些陌生的老師講着我根本聽不懂的東西。我爬在桌子上,想着稀奇古怪的事情。沒錯,另外的三個人都隨我之後來到了這個班級,並也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她們是三個可愛的女生,聽大家說她們分別叫林欣琪、葉涵、琴菲菲。 

  她們三個人大概也聽不懂上課講的內容,因為她們在自顧自的各做各的事。林欣琪在底下邊吃零食邊看着言情小說,葉涵耳朵裡面塞着耳機聽着音樂,並不時地給着節拍晃着頭。而坐在角落裡的琴菲菲顯然像我一樣閑的沒事做,爬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我閉上眼睛,努力地搜索着那份失掉的記憶,這三個人一定和我有什麼聯繫,我們之間曾經一定發生過什麼?而那個一直都沒有出現的第4 個人又是誰? 

  我抬頭望着窗外,外面的雨又大了,敲擊着地面,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而窗戶上的雨痕則像一條蛇一樣,不停地扭動,下滑。我突然莫名其妙地笑了,連我自己都沒有察覺到,只是轉瞬即逝。 

  (四) 

  “啊!——”我驚叫着從軟綿綿的床上坐了起來,滿頭大汗。汗水順着面頰滑到了嘴邊,用舌頭盪一下,澀澀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夢中驚醒了。 

  陰雨的天氣,腐爛的枯樹,白色的吊繩,陌生女孩的微笑,還有一輛載着四個女孩的出租車失控一般沖向一棵大樹。隨即,這一切就像電影卡盤了一樣停頓在某一個讓人觸目驚心的畫面上。我長長地噓了一口氣,看看床邊的鬧錶,現在是凌晨4:44,好奇怪的時間呀。我下床喝了口水,又安靜地躺在了床上。 

  這場噩夢已經持續了一個禮拜了,就像外面始終陰沉的天空一樣困擾着我。 

  幾天前,母親問我習不習慣高中的生活,跟上跟不上高中的課程,我笑了笑並說了謊,我說我根本沒有忘記高中的知識,在學校生活的很好。但其實不然,我和那三個女孩整天躲避着大家疑惑的眼神。 

  記得三天前,我的一個同學下課時揪着我的衣領,大叫着問我:“琪萌哪裡去了,為什麼她會死?”其他的同學都上前拉着失態她。“別鬧了,老師不是說不要再提這些事情嗎!”她捂着臉痛哭着蹲在地上:“讓我忘記她,我做不到……”我獃獃地站在原地,滿臉的惘然,背後是同樣滿臉狐疑的林欣琪、葉涵、琴菲菲。 

  從她的口中得知,那個一直都沒有出現的女孩叫琪萌,我想她已經不在人世了,也許是因為一場意外,但我卻始終是一個不知道答案的局外人。 

  我所看見的所有,都在慢慢的上演,我因此沒有退學是我相信時間會告訴我一切,我原以為它們的演繹一定是漸行漸遠的,悄無聲息的,沒想到我知道真相的代價是要付出生命的。 

  (五) 

  琴菲菲死了。 

  她死前沒有一點預兆,外面下着毛毛雨,空氣中是讓人睏倦的浮躁的氣息,沒有人去關心這種連續了兩個禮拜的陰雨天,而琴菲菲就像她從前那樣爬在桌子上睡覺,安安靜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出。後來,她的同桌驚訝地發現她睡了四節課,馬上就要午休了,才不得不決定要破壞她的好夢。 

  同桌懶洋洋地推着琴菲菲的胳膊:“起來了,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都要午休了。” 琴菲菲沒有反應,好像睡的很香。同桌不耐煩了,伸手想要揪揪她的耳朵。我突然看到她同桌的手像觸電般收了回來並伴隨着驚嚇過度的尖叫。葉涵從自己的位置上跑到琴菲菲身邊,用力抬起了她的頭,她的頭像是毫無生命的鉛球一樣沉甸甸的,耷拉着,晃悠悠的。 

  “呀!”在場所有的人,都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琴菲菲死了。她紅潤的臉此時變得慘白,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向外凸着,凸到如果輕輕一碰,就會滾落下來一樣。只是她的嘴角在微微的上翹,優美的弧線一點都不像已經步入死亡的人所做出來的。 

  我癱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我的頭皮都?L了,顯然剛才的景象讓我的胃有些吃不消了,一陣翻江倒海之後又恢復了平靜。林欣琪、葉涵此時站在我的身邊,林欣琪把頭輕靠在葉涵的肩膀上小聲啜泣,葉涵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依雨,琴菲菲死啦,她在前幾天說她晚上老做噩夢,夢到我們四個坐在出租車裡,然後出租車撞向了大樹,我們都死了。依雨,我和林欣琪也做了同樣的夢,可我們不想死呀。”葉涵邊說著,淚水就向洪水一樣湧出了她的眼眶。我知道她一定很害怕,而我也同樣害怕,因為我也做了同樣的噩夢,而且對於我們曾經的所發生的事,我們一無所知,這樣比明明白白的死去更加的恐怖。 

  那上翹的嘴角,給了我一種熟悉的感覺,是的,我見過這種笑容,夢中陌生的女孩的臉上也是這種笑容,雖然我不認識她,雖然她就那樣弔死在腐爛的枯樹上。

您正在瀏覽: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1-5)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