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亦歌亦無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亦歌亦無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繁盛的夏日張揚而熱烈,轉瞬即逝的風像是熄了影,在茫茫人海中難以尋找它的蹤跡。日動影移,日穿簾隙,時間在生命的時空翩然而至。細數時光,才猛然發覺,長長的青春路途已經走了一半多,我始終覺得,在那些付出過汗水,收藏過歡笑,夢想始終發燙的日子裡,我的青春,我的歲月,它們亦是無悔的。

  那些明亮的青春時光延伸着父母的期盼,也編織着心中斑斕的夢。它是充滿希望和憧憬的年代,亦是最值得珍惜的歲月。

  處於青春的我們,正是為了能夠在未來的碧海藍天中構築理想的大廈而努力奮鬥着。

  每天清晨,都會有一個個騎着單車、背着繁重書包的身影--神采奕奕的臉龐,被陽光拂照得透亮的汗珠,因學業繁忙而留長的頭髮不時在空中飄動……為夢想一點點編織花環的我們,似乎有永遠也用不完的精力。

  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那些璀璨的詩篇、壯觀的地貌、為國捐軀的革命先烈……都值得我們用心去學習,去銘記。

  嵇叔夜在憤懣中寫下名留千古的《與山巨源絕交書》,他那鄙薄功名、傲視權貴的高尚氣節總在我們的心中激蕩;朱自清含淚說著父親的背影,離別之憂言溢於表;屈原在汩羅江行吟《離騷》,憂國憂民的情懷經世傳唱;政治題中出現‘體現科學發展觀,有利於建設和諧社會’等語句出現的頻率總是很高;歷史中為國犧牲的革命先烈總是讓人不自覺熱淚盈眶……知識的長河淵源流淌而我能做的就是多飲幾瓢。

  雖然,青春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奮鬥的路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寂寞、痛苦、挫折……這些都是青春旅途的常客。習慣了流淚后的篤定,習慣了咬着筆帽不肯放下的堅持,習慣了老師每天喋喋不休的強調高考的重要,習慣了仿徨時站在天台的眺望,也習慣了享受苦難過後的幸福,這個關於夏天的、夢想的路途已經起程,需要我們付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它才能走的更遠。

  青春太瘦,而我們的指縫太寬,它溜着溜着就到了如花年華的尾端,那些在青春中被我們忽視的事物,那些短暫的美妙,也都那麼彌足珍貴的浮現出來,像重新屹立起的塔尖,不斷的伸向雲。回憶漸漸長成一棵樹,我們都在樹紋中尋找着昨日的味道。

  但是,昨日已經過去,明日仍遙不可及,唯有抓住當下,積蓄力量,才能更好的面對未來,體驗人生的精彩。

  青春雖無法永恆,但卻可以無悔!

您正在瀏覽: 青春亦歌亦無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亦歌亦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