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雲般的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雲般的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天空彷彿是雲的天堂,一朵朵白雲肆意的在天空這片沁藍大海中漂浮着,好似泛着柔和光亮的魚兒。其實,魚兒離不開水應該就像雲朵離不開天空一樣吧。 

  ———題記 

  西塞羅曾說過:春是自然界一年中的新生季節,而人生的新生季節就是一生只有一度的青春。相信在你我的青春年華中一定都曾懷揣過不少夢想吧?青春時期的夢想是最純真最自我的,沒有半點束縛。當走在鬱鬱蔥蔥的校園裡,一縷陽光透過落到你的肩上,柔和的雲朵映在你的眼眶,綠色的微風迎面襲來,不覺的開始因為有屬於自己的那個夢想而露出微笑。閉上眼睛,腦海中時不時憧憬着自己未來的那一片天會是什麼樣子,這就是充滿着希望與活力的青春。 

  “晴曉初秋日,高心望素雲”。偶爾仰望着藍天不覺的感慨到,雲是天生的尋夢者,那蔚藍的天際則是它所逐夢的路。不論何時,不論何地,雲兒都緩慢的朝着一個方向漂移,沒有人知道它所追尋的到底是什麼,也沒有人好奇過。藍天放牧着白雲,在秋天的田野上一層層金黃的麥浪襲來好似柔軟的皮草,一棵稻草人屹立在麥田中獃獃的望着遠方,田間里的小傢伙也好象在深深囈語着什麼。也許會有一朵雲因為不想錯過這場美麗的風景而停留,在空中俯視着下方,一縷瑟瑟秋風吹來,染紅了雲兒的臉頰,雲際也打着略帶夢幻色彩的捲兒。於是,這場美妙的景色便收入了它的旅行箱中,也記錄在它的心底。 

  伴隨着一場秋雨的簌簌落下,雲兒們也結束了它們的逐夢之旅,化為了清晨的一汪秋水,一縷瑟瑟秋風拂來,泛起陣陣漣漪。在澄澈的湖面上我彷彿看到了雲兒那透徹的笑容,不知是喜是悲。有時的我真的很想成為一朵雲,藏身於天際之中啊!擁有自己的世界,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儘管生命短暫,但那努力前進時所凝聚成的色彩也足以令我的世界美倫美幻,讓我毫無遺憾。青春時期的你我是充滿活力的,就像空中的雲,當天空折射出第一束金色光芒時,雲兒們也都興奮起來了,從早晨淡藍藍的薄雲到黃昏時紅撲撲的濃雲,它的活力與美麗陪伴了人們一整天;青春時期的你我也是夢幻多彩的,就像空中的雲,時而變為留着棕色鬈毛的可愛小馬,時而又變為一位雙手交叉成祈禱狀,裙擺匐地的少女。 

  正當青春年華的你我,有過猶豫,有過悲傷,這令人厭煩的心情宛如在碧藍大海中悠閑遨遊的魚兒被妖嬈的水藻牽制了前行的腳步,進退兩難,於是心中那一片天空也就捲起層層烏雲了,但是我們必須相信:“天空中雖然有烏雲,但烏雲的上面總有陽光在照射”。待你敞開心胸,安之若素的那一天璀璨的陽光將照亮你的心房;正當青春年華的你我,當然也有過幸福與歡樂,這令人舒暢的好心情,好似置身與一望無際的草原之中,雲淡風輕的好天氣,微風輕撫你的面龐,身着綠色長裙的草兒們也都彎了腰,襲來一陣陣綠野氣息。淡淡的白雲如輕紗一般漂浮在空中。於是,心情也如這景色一般無比溫煦。 

  青春是凈化心靈的時期,此時此刻的我們就像沙灘中一塊塊紫貝殼,雪白的海浪帶着海洋的氣息覆蓋而來,將我們洗滌的明亮透徹,在陽光的照映下,泛着淡淡的紫色光芒。青春,這一條逐夢的道路是崎嶇的也是繽紛的,這是一條有歡笑,淚水所鋪成的道路,這條路並不長,但帶留你的餘味卻值得懷念一生。 

  在青春之路上,如果你有過迷茫,看看天空吧,它能帶給你平靜。在那遙遠天際中一個智慧老人會藏在雲朵中告訴你答案的; 

  在青春之路上,如果你有過氣餒,看看天空吧,它能帶給你鼓勵。在那蔚藍的天空中雲朵正朝着你散發出柔和的微笑; 

  在青春之路上,如果你有過妒嫉,看看天空吧,它能帶給你深思。在那藍色的世界中每個人都有一個伯樂,那就是自己。 

  青春時期的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如果說人生是一個圓,夢想則就是圓心,人生離不開夢想,就像一個圓離不開圓心一樣.在浪漫的青春時期中你一定要有夢,也一定要逐夢,望望藍天吧!也許屬於你的那個夢就掛在天上等着你將眼眸凝視於它。你我的青春如雲般,希望每一個少男少女在越過青春長廊后,行李箱總能帶着珍貴的回憶,走向人生。

您正在瀏覽: 如雲般的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雲般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