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上得青春還剩多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上得青春還剩多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來秋往,看雲捲雲舒,青春只留給我一個季節深深的暗影。——題記

  春天過了,夏天悄悄步入,一路滄桑的過往,沒有過多的時間和空間來允許我去思考:我手上的青春還剩多少?

  青春不語,我終究找不出一個合適的理由來原諒這匆忙而又該死的青春。我就在這進退兩難間,漸漸地將我僅剩下的那丁點兒時光也消磨殆盡了。

  曾幾何時,我曾如此念想。泰戈爾說: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經飛過。那些時光中,我只覺得自己就是一隻欲要展翅高飛的大鳥,青春沒有理由不張揚。我又似天空中的一片雲朵,青春就是那一整片蔚藍色的天空,它載着我,一路穩妥地飄下去……

  可夢境雖美,卻偏易生醉。待到我驀然回首之時,人已頹,夢卻終未成。

  “雁歸有時,潮來有訊,惟獨那明月不再升起。”我對於青春的懷念並不亞於新月對於那明月的追求。可是,這有用嗎?

  我常常捫心自問,也曾經找出許許多多荒謬的理由來試圖自慰,到最後,連我自己都覺得荒唐不已。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這個聲音就常常跑出來向我撒野,我手上的青春到底還剩多少,是不是它們壓根兒就早已耗盡了?

  天宇中烏鴉劃過發出寂寥的鳴叫,路旁的木棉卸下了一樹的妖嬈,季節尚且留給我一個稜角分明的暗影,青春留給了我什麼?它不過匆匆掠過,有些人不在意,它就在你的不經意間流逝而去。

  我就是那個不在意的人啊,總以為青春很長,很長。如今,想要再奪回青春時才方知,原來青春不多。

  錯過已成往事,丟失已是釋然。在青春即將轉身離去的這一刻,恍然間,我才幡然醒悟:在這世上,再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得上青春更加可貴了!

  如今我縱使潑三千悔墨,烏漆掩不住傷痕,終究是找不回那些已悄然逝去的青春了。我能怎麼辦?今夜的淚,竟比那夜的月還要冷。

  我趴在硃紅色的書桌上,遙望窗外那彎上弦月一寸寸地爬上樹梢,影子被路燈拽的漫長得看不清盡頭。我知道,該是從容面對的時候了,苦苦追問已成枉然。

  我手上的青春還剩多少?這個無從計量,我也不會再一味地去計算了。青春,無非就是成長,而成長又無非就是明白有些事情不可得,有些事情得不到和有些事情不放棄。我的青春已盡,那說明,我已成長!

  無論走到哪裡,都應該記住,曾握在你手中的青春已過,就別再苦苦追問你手上的青春究竟還剩下多少了。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曾經最美好的青春歸根結底也不過就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

  既然手上的青春早已不見,我又何必扒空手心找失落呢?初三:莫錦霞

您正在瀏覽: 手上得青春還剩多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上得青春還剩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