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味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村莊發芽了,長出了古老的炊煙,炊煙像一個調皮可愛的小姑娘,被母親催起來后,仍不肯從農舍母親的乳頭——煙囪上移開。我可不能那麼懶,穿上朦朧的霧紗,嚼着淡淡的煙氣,我爬上了村前的小山坡。透過一棵棵楊樹的樹隙,我看見細碎的太陽升上了樹梢,橘紅色的光芒斑斑駁勃地照在我的臉上。哦,好溫暖啊。

  我和夥伴們爬上一棵老海棠樹,坐在樹丫上,講故事、唱歌、做遊戲。我們從不擔心會摔下去,因為大地上,有陽光托着我們。

  我們跑進濕漉漉的稻田裡,稻子還是水綠色的,把我們透明的心也浸得充滿活力。

  傍晚,太陽像一枚熟透的果子,終於落了下去。瑩火蟲開始提着冰藍色的小燈籠出來跳舞,我們把瑩火蟲捉住,放進袋子里,那藍色的小火焰聚成了一團團、一簇簇,照着我們晶亮的小眼睛。像一顆顆小小的星。

  星星發芽了,長出了七月的銀河。一粒粒水晶般的小石頭掛在黑色的大絨布上,用純真的眼睛看着我們。是的,石頭也有眼睛,還會哭哩,星星的小肚皮里裝滿了水,稍稍一握,就會流下眼淚,滴在荷葉上,滴在麥苗上,也滴在我們黑黑的睫毛。

  瞧,那邊的樹枝上也掛了幾個小星星。一陣沁涼的風吹過,弱不禁風的小星星凍得直打顫,讓人憐愛,讓我恨不得把它摘下,放在手裡百般呵護。月亮是夜空孤獨的過客,拖着疲憊的身子停在我窗口,天太晚了,她怕我們害怕吧,柔柔的月光瀉在我們的被子上象雪白的棉花,暖洋洋的。

  哦,我的童年有着美麗的味道,這種甜美讓我懷念至今。童年的味道,瑩火蟲知道得沒有我多。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