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春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開始在新新的柳色里明朗起來,寧靜而活力,憧憬和希望隨着春水一起上漲,晴麗的花朵燦爛了整個夢想的世界。伴着《春天在哪裡》的樂音,我們踏着綠茵,尋找春天,心靈的溫暖。

  春天一向來得辛苦,幾經冰霜凍結,屢受風沙襲擊,當明亮的天光照在堅強的面容上時,孔子可以感受到桃李發芽這強大寬厚如古樹的學識禮教,煥發出蓬勃的生命力,這是傳知授教的欣慰,溫暖讓他獲得了心靈之春。當我歷經艱險的求知(之)難,向著理想步步進軍的時候,我也會擁有這種暖意。改:這種暖意從心底湧泉般生出,絲絲滋潤着久未春雨的心田。

  春天一向堅強向上,生長萌芽。他不斷地新生,向著藍天伸展無盡的綠意,盛放渾身的力量創造奇異的花開。當士大夫屈原冒死進諫,決心以己之力獻上血紅的春花時,他懷揣着滿滿的春光:國泰民安,國運昌盛,春和景明,就是他心中最濃麗的春天。為了這麼一個無與倫比的春天,他的心靈時刻奮進拼沖,他擁有心靈之春的骨氣和精神。改:最骨氣和最英魂的心靈之春。但我決心為理想獻身,釋放所有時,我也會感受到這種快樂的感染,綻放人生的花朵。改:我感到這種凜然的正氣浪潮一樣把我沖向學海的另一岸。

  春天一向快樂活潑,他在鳥兒築巢的枝頭活躍,儘力改變肅寒,他在夾岸緋紅的桃花里含笑,試圖讓世界多一點美艷。他的努力或許在春寒的冷雨中被洗去,或許在突來的暴風裡被擊垮,但他不斷的修補醜陋和寒冷,在蒼涼冷漠的世間忙碌穿梭。我有一愚見,陶淵明的心靈上不是春天,他縱使春天一樣的恬然樂觀,但他總少了這麼一點士大夫的勇氣和獻身改造世態的動力。他有的是安閑的菊花,開在清涼的秋日裡。他的性情,不足以創造心靈的春天。

  那麼,我要怎麼擁有心靈的春天呢?)

  改:他或許只是在春寒中飄搖的一朵小花,但是就是這枝頭千朵萬朵的緋紅匯聚成了多姿的花海;他或許只是早在融冰之時努力勃發的一株草芽,可就是這遙看似有近看似無的一抹草色,點亮了一個耀目的春日。也許我們做不到孔子的桃李三千,成不了屈原的離騷天問----這世上最多的是平平凡凡的英雄,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把握生命之春的活力和朝氣,像李素麗,像叢飛,像這千千萬萬把春天寫在生命的全過程里的人一樣,融化一點寒冷的隔閡,修補一點殘缺的心靈,補充一點幸福的味道。我想,這就是心靈的春天吧。

  當這些平凡的英雄年華逝去,青春不再,生命的春天已然枯黃----心靈的春天卻一直有着靈魂的陽光的照耀,讓他們永不老去。春天是無價的,正如“生命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心靈的春天因為生命的價值而無限延長。

  窗外,柳枝飄搖,恬柔的陽光浸在空氣里。遠山上活力的新綠色光澤飽滿,一棵棵松柏錚錚向上。

  我想我明白了,心靈的春天:飽含着堅強,活力,向上,拼搏,努力,奉獻(溫暖---)----一切平凡的快樂,都可以鑄造完美的心靈之春。


  山東濟南長清區實驗中學初三:WDX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