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跨出勇敢的一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出勇敢的一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大膽的嘗試相當於成功的一半,不敢嘗試的人永遠不會成就一番大事業。 

  莎士比亞曾說:“本來無望的事,大膽的嘗試,往往能成功。”是啊,如果人們沒有嘗試,現在也許還在樹上生活;如果人們沒有嘗試,現在還會成為當今世界的主宰嗎?如果人們沒有嘗試,現在的生活也許還在黑暗中;如果人們沒有嘗試,也許在幾千年前就已經滅絕;如果人們沒有嘗試…… 

  嘗試是發明創造的前提,是成功的前提。契訶夫曾說過:“路是人的腳走成的,為了多辟幾條路,必須多向沒有人的地方走。”只有在別人沒有探索過的領域,大膽的嘗試,才會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的成功。 

  1814年,英國人史蒂芬孫製造出世界上第一輛蒸汽機車。新生的火車醜陋笨重,走得很慢。當時有人駕着一輛漂亮的馬車和它賽跑,火車落在了後面,並且把路基都震壞了。然而史蒂芬孫並未灰心,經過無數次的改進,終於形成了現今火車的前生。許多年過去了,馬車仍以同樣的速度轉動着輪子,而火車卻在鐵軌上飛速前進。 

  如果史蒂芬孫當時因為火車的失敗而灰心,那麼哪來的今天高速飛馳的火車?正因為他大膽的嘗試,具有不怕失敗的精神,才造就了今天不可一世的火車。 

  失敗來自於缺乏嘗試。在成功者的眼中,嘗試等於失敗,都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而在失敗者眼中,失敗不等於嘗試,失敗是一種打擊,嘗試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永遠阻擋前進着的自己。 

  目標能夠激發人的鬥志,嘗試卻能開發人的潛能。一個人雖然有明確的目標,但是沒有嘗試,缺乏經驗,最終一事無成。 

  嘗試是需要勇氣的,一個沒有勇氣的人是沒有勇氣去嘗試的,何談成功呢? 

  所以,讓我們跨出勇敢的第一步,去嘗試、去奮鬥!

您正在瀏覽: 跨出勇敢的一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出勇敢的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