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的簡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簡單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抬頭仰望蒼穹,天還是一如那麼從前的那麼高,那麼藍,但走在路途的心卻已有一些疲憊不堪。生活在複雜的社會,我們常常忘記簡單的必要與美麗。

  如今已不再有昔日的閒情逸緻。生活中的不完美,我們忙着去粉飾;不偉大,我們急着去證明。種種成見,吵着去反駁;異樣眼光,哭着去申訴。多久了?我們無暇聆聽內心的聲音;多久了?我們沒有在雨中散步;多久了?我們沒有種花、捉蟲親近大自然。整天熱烈的投入考試的戰場中,學會了複雜忘卻了簡單。因而生命中有許多意興盎然的事物都被我們遺忘了,於是一切彷彿一切並沒有那麼美好。每當繁花落盡之時,我們心中悵然,只因在邁向成功的路上我們幾乎忽略了路上的山光水色。人在旅途,來不及看那滿樹繁花似景錦,一轉眼就已落花滿地;來不及賞那江南春花秋月,一回首隻剩殘月如鉤。我們的生活也因此而蓋上一層淡淡的憂愁。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只許自己用心去體會即可得到。就好像秋天---這個“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季節,萬木凋敗,伴隨着陣陣冷風襲來,認不免會有些許惆悵,但如果我們以另一種方式去思索,秋天是豐收之時,是檢驗成果之時,些許蕭索又有何妨?諸如此種,生活的情趣自會增加。所謂白雲蒼狗,事事如幻,一生到頭,閱盡事世鉛華。萬千哀涼俱化靜水,若有感慨終不過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我們又何必過於在意。生活沒有模板,如果笑能讓你釋然,那就開懷一笑;如果哭能讓你減壓,那就仰面而泣;如果沉默是金,那就三緘其口。放下了能更好的前行為什麼還執迷不悟地扛着?面對了,是山的強大;放下了,是心的豁達;自在了,是心的家園。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人是很容易悲觀的,但不管社會怎樣的發展,追求心靈的寧靜、體驗生活的樂趣是必須的。當內心茫然之時,我們不妨泡幾杯?茶,手捧心愛書籍,人生有書香茶香為伴,複雜自會遠之。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面對人生的無常多變,人唯有透過內心的平靜與豁達,才能詼諧

  地超越成功與榮辱---既能笑迎人生中的風風雨雨,也能淡看人生的藍天麗日。那時就會發

  現:生活中許多美麗俯拾皆是,信手可得。

  初三:1134696126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簡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