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的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要走過很多座橋,它橫跨在無數條大大小小的河流上。那河流彷彿是一次次阻礙我們前進道路的困境,而橋總是幫助我們輕鬆渡過困境,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親情之橋

  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們的父母無不在用汗水和勤勞鋪架着一座橋。沿着父母鋪架的橋,我們學會了說話,學會了走路,漸漸學會了做人的道理。父母儘力把橋鋪得平坦,只希望我們的人生道路走得平順。橋鋪得越長,我們就走得更遠,這也意味着父母得加倍付出辛勞。想到這裡,你會否自問:“我是否做到了孝敬父母呢?”

  我的父母,兩名普通的下崗員工,在日常的生活、學習中,他們卻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恩,我愛他們。這樣的話我似乎從未向他們說過,甚至覺得噁心。但是,我明明看見了,我生病時,閃現在“那個她”眼中的淚花;我明明察覺了,我犯錯挨打時,藏在“那個他”眼底的不忍……我知道,那是我一生擁有的第一座橋——親情之橋。

  師恩之橋

  除了父母,我們受到的就是老師的教育。老師想我們傳授知識,更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粉筆對人體有害,而老師必須節節課手握粉筆,用書寫和解釋的方式向我們傳授知識。粉筆末灰了臉,雙腿站得酸痛,而那些課上開小差不聽課的學生,你們沒有看到老師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嗎?

  祖國辛勤的園丁,陽光下最偉大的職業,我還能用怎樣華麗的語言去形容?師恩之橋,以做人的基準為橋墩,以淵博的知識為橋板,架成了我們通往成功道路中不可缺少的一座橋。

  友愛之橋

  友情是一種重要的精神需要。有人說:人生如歌,友誼是樂曲中最動聽的樂章;人生如畫,友誼是畫面中最美妙的色彩;人生如詩,友誼是詩篇中畫龍點睛之筆。

  同窗好友,課堂內外,朝夕相處。學習上的難題一起琢磨,生活中的趣事共同分享。漫步在校園裡的林蔭小道,徜徉於書林學海之中,我們一起成長,共同架起友愛之橋。

  什麼樣的心在冬天最溫暖,雪花說,被真情感化的心最溫暖;什麼樣的橋最堅固,我說,人心之間的橋最堅固!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