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小學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學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小學的數學老師,只教過我半年,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什麼,只記得她長得小巧玲瓏,又姓肖,大家都叫她:“小老師”。

  五年級的數學並不難,但那時的我對數學懷有一種莫名的抵觸感,尤其是應用題,一上課我就象墜入無邊無際的雲霧中。她就是在這雲霧中飄進了我的生活。小老師第一次上課我就不幸地被叫了起來。在眾目睽睽之下,我獃獃地站在那兒,腦子裡一片空白,半天才支支吾吾說了些前言不搭后語的話。我低着頭,臉漲得通紅,緊張的空氣壓得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可惡的應用題,我多麼希望下課鈴趕快打響呀!

  幾十秒鐘令人窒息的沉默后,“小老師”忽然笑着對大家說:“這道題我剛才也忘了怎麼做,在董媛同學地提醒下,我想起來了。董媛,我們一起來完成這道吧!”和她一起完成這道題時,主要步驟還是由她來作,她有意只給我留下一些不太複雜的計算。每當我算對時,她總是大聲地說:“很好!”,好象生怕有人聽不見的。終於完成了,我如釋負重地坐下了,感激地望着她。我們的目光正好碰到了一起,她露着潤白的牙齒沖我一笑,嫩白的臉上那深深的酒窩,就象兩朵雪白的百合花。

  從那一天起,我在她的課上聽得格外認真,生怕漏掉了一個字;從那一天起,我的數學作業寫得工工整整;從那一天起,我每晚拚命做數學題,多麼希望下一次她叫我回答問題時,我可以答得出來。

  一次課堂練習我得了85分,改完錯后,交給她。她仔細地幫我分析了錯因,並誇我改錯認真,然後在85的後面寫上了+15,微笑着對我說:“100分!下次要繼續保持呀!”她的笑容真得很美,我使勁地點了點頭。也許當時我數學很少得100分吧,這件事讓我興奮了好幾天。

  漸漸地我對數學有了興趣,成績也一次比一次好。她經常在我的作業本和卷子上批上“很好”“加油”等鼓勵的話。期末考試,我真的以100分回報了她。那天,她給我發試卷時笑得特別甜。

  第二學期開學她不教了,我四處打聽,但誰也不說她去哪了,只說她不教了。

  後來,在我小學畢業那一年的教師節,我聽以前的老師說她半年前死於肺癌!我頓時感到了秋風的悲涼,落葉的憂傷……

  以後每一次教師節回母校,我都要在樓下望望她以前的辦公室,二樓左邊數第三個。而每一次淚水都模糊了我的眼睛……初三:_??汐?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學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