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欣賞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欣賞生命 

  生命旅途中,無論是亮麗的風景線,還是不起眼的小片段,都是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好好欣賞的。 

  ——題記 

  旅行,就是一直走,一直不說話的走。安妮寶貝,一個堅強的女人,在她的《薔薇島嶼》中,我讀懂了安妮寶貝那顆堅強地,執着旅行的心。從馬賽島到越南,她跨越的不僅僅是一條條河,一座座山,還用辛酸和微笑詮釋了生命的價值。我欣賞着安妮寶貝,欣賞着她平凡而偉大的生命。羞澀的越南少女;戴銀耳環的老闆娘;哀怨婉轉的越南情歌……安妮寶貝帶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生命,我怎能不陶醉在那種一醒來就能聞到木瓜清香的生活,我怎能不欣賞那種簡單隨意卻充實美好的生命。 

  我感謝陽光,大地。他們無時無刻不讓我欣賞着不同的生命。 

  看,牆縫中悻悻睡醒的一棵小草正在伸着懶腰。它不打算繼續睡下去,而是要挺着要身板,企圖衝破障礙,接受陽光春雨的洗禮。即使它知道,一切只是徒勞,它只有幾天的存活時間。但它還是不顧及地向前……我欣賞着這個小生命。它帶給了我不少的覺悟和啟發。 

  飛蛾,亦是如此的執着。明知虛假的光源處是盡頭,卻還是義無反顧地要飛向它。擁抱自己最後的美夢。它面臨的不是化繭成蝶的美麗,它也沒有忘了美麗,而是一瞬間的短暫光明之後,只留下了自己殘缺的黑色軀體。我欣賞着這個震撼人的生命,任它在微醺的燈光中,自生自滅。 

  有人說,生命像一條大河,時而寧靜,時而瘋狂;有人說,生命像一首歌,婉轉動聽;又有人說,生命是一杯咖啡,淡淡清香飄逸。我認為,生命是沿途的風景,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好好欣賞,即使它們是多麼渺小,平凡。 

  睜開眼,打開窗,生命,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欣賞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