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言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清代著名書畫家鄭板橋曾經寫過這麼一首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詩形容的是革命戰士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在受到打擊時決不動搖的品格。初讀這首詩時,年幼的我曾有過一個天真的想法:“在這個和平的世界里不再需要這種精神了吧!”可當我看到奧運健兒們在賽場上馳騁的時候,才幡然醒悟這種永不言敗,勇於拼搏的精神不但需要而且它還無時無刻不在發揚! 

  2008!這是個使中國人都驕傲和沸騰的奧運年。在中國、在北京,在奧運賽場里,我們看到在一塊塊金牌的背後都蘊含著這種精神。在女子馬拉松比賽中,世界紀錄保持者,英國選手葆拉在比賽的後半程中,突然肌肉痙攣,觀看的人都以為她會就此放棄,可是她並沒有輕言失敗,而是經過短暫的調整後繼續投入比賽。雖然最後的結果並不出色但是她的那種永不言敗的奧運精神卻讓觀眾們深深地記住了她和那句她曾經說過的話:“我永不停下!”。 

  是啊!永不停下不就是堅持到底,永不言敗的最高境界嗎?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不管遇到多強勁的對手都不放棄,這樣才能使自己站在奧運的最高領獎台上,站在生活的肩膀上,使自己走向成功。 

  可是永不言敗的精神有何止只是一句永不停下呢?在男子拳擊羽量級比賽中,古巴選手伊德爾-托連特與對手競爭的十分激烈。比賽過程中他一度被打倒。可是牙齦出血、蹲地都沒有困擾到他。他依然堅忍地比賽着。不知他的對手是否對托連特的不放棄感到敬畏,最後托連特竟然戰勝對手晉級了。 

  看到這一幕幕即揪心又感人的一幕幕,是我突然醒悟到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再漫漫的求學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與坎坷,“逃避只不過是修改問題遷就答案”我們必須勇敢地去面對,不放棄,不妥協。居里夫人曾經說過:“我們必須相信,我們對一件事情具有天賦的才能,並且無論付出多少代價,都要把這件事情完成。”是啊,面對挫折與失敗,我們絕不能輕言失敗要勇於去拼搏。這樣我們的人生之路,求學之行才能向成功邁進。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