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難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涼風陣陣,送走了夏天迎來了秋天。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中的難題已經伴隨在我身邊,展開在我的面前。

  它像風,像霧,像雨,雖然平常卻總讓我迷茫,死死的纏着我不放;它是常客,作業、練習向我襲來,不斷的揮手,有N個已知、求證、證明、解答在等着我。

  例1:已知: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都在上課和學習,但晚上回來還有一些題目等着我,但我的神經中發出信號催促我去休息。

  問:繼續做題目還是去休息10分鐘?

  分析:去休息吧!不就10分鐘,耽誤不了什麼的,可以吃吃零食,看看書多爽!但是要不趕快去寫作業,老媽又將會用咋樣的臉色對待我?我會有什麼下場?都初三了,哪還有那閑的時間。可是我還是個孩子,就算是個機器也有停止運轉的時候啊!我首先是一個孩子,其次才是個學生吧……休息一下吧!

  點撥:快寫題目,你首先是個學生,其次才是孩子。你看看別人是怎麼刻苦的,晚上十一、二點還在學習。你就不能學學人家?愉做吧!

  訂正:做吧!為了更美好的明天,未來。為了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努力吧!學濤無邊嘛!

  證明:我是真的真的不長大。

  例2:已知:去年的褲子,今年再穿已短了一截。

  問:我真的長大了嗎?

  解:因為我的個子長高了,所以褲子短了,表示我在長大。

  批改:光長個子,不長腦子。

  證明:天天都在長大,我十分以及不情願長大,卻又不得不長大。

  這些問題在成長中還有好多,面對它們時我會對自己說:總有一天所有的問題會迎刃而解的,想不長大是不可能的,遇到問題要敢於面對,不要逃避。逃避要是有用,世界上就不會有問題了。少年不畏愁,只因識得愁滋味。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