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讀後感

  高三(3)班汪涵瀛

  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平凡的老人,一條普通的大馬林魚,在茫茫大海上發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經歷。

  也沒有大海,就沒有魚,沒有魚,也就沒有魚夫,同樣也就沒有折斷不凡的經歷了。正因為有了大海,才讓魚夫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卻在海上拖了三天三夜才把魚殺死,但又遭到鯊魚的襲擊,賊后的結局可想而知,這條大馬林魚只剩下了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一切的肉體都不復存在了,剩下的只是一個軀殼,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任人擺布。但是誰又願意去操控它呢?它只不過是一堆毫無利用價值的骨架。

  然而,一個悲劇性的故事裡,卻折射出一個“英雄人物”——老人聖地亞哥。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在別人眼中他是一個失敗者。因為作為魚夫,捕不到魚,還能算是真正的魚夫嗎?而可貴的還是他卻能在第八十五天決心駛向遠方的大海去釣魚,那種“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難道不令我佩服嗎?不論是魚叉,小刀,短棍。一次一次被鯊魚帶走,但他始終用盡一切手段進行反擊,什麼也無法摧殘他英勇的意志。一句“我跟你奉陪到死”,夾雜在大海的咆哮聲中,迴響在我耳旁。一個人把生命都壓上去了,與敵人做殊死的博斗,能不算英勇嗎?我想鯊魚正是宇宙間一切破壞性力量的化身,而老人正是正義的使者。在人的一身中隨時隨地都存在這股破壞力量,人生是不停地循環着,喜劇的落幕,不就是悲劇的上演;悲劇的落幕,也就意味着喜劇的再度登場。老人將大馬林魚殺死看似是完美的結果,但同時他也還在“醞釀”這自己的悲劇。鯊魚的襲擊,就是應得的報應。一個人活在世上總是有所追求的,無論追求的東西是好是壞,追求的手段是正義,是卑劣,也許能夠得到就是最好的結果吧。在充滿悲劇色彩的全之中,仍有一絲亮點,那就是孩子。孩子帶回了老人的青春,使他找回了自我。如果沒一個人都擁有一份童心,一份天真,那世界不再總是灰色,就算當時你享有的是最後的晚餐,也不回忘記飯前洗手,飯後漱口了。

  回想起文中老人的話“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不正道出了本文的主體嗎?人正的是很奇怪的動物,為何有勇氣面對死亡,卻沒有勇氣面對失敗呢?難道失敗真的如此可怕嗎?冷冷的海風裡夾雜着一股血腥,也許真正害怕的可能是這些吧!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