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血落無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落無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漁家傲·空

  夜深凝想看天巢,望斷滿空孤星廖。沙卷炊煙飛縈繞,百花掉,萬里冷月狂風嘯。獨倚高樓嘆夜好,人不為己枉年少。亂世紛紛誰知曉,真假擾,賤人卻在叢中笑。

  無葉的樹左右大肆搖晃,雖是冬天,但仍有枯葉在風中飛舞,一人獨自走在鋪滿白雪的銀路上,忽見眼前一處,染染鮮血已侵透厚厚白雪,使這塊雪與其它雪相比,大顯不同……

  樹大招風,林大鳥多。中國這麼大,不免有一些自作清高的人。其實,語言上的淫穢骯髒並不可怕,不足以讓一個十三億的大國喪志,中華民族真正可怕的是,行為上骯髒,思想上墮落但卻自作清高,傲然於世間。自認出淤泥而不染,但身體、心靈已被污濁之氣侵蝕的不堪入目。

  有的人還真是秉承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思想,那樣“愛惜”自己的每一寸肌膚,每一根頭髮。在我看來,此類人,就像一根毛一樣,靠髮油讓它光鮮亮麗,又靠髮膠使它巍然屹立。發雖亮麗,但無實質。在眾人眼裡,這毛真是極品之極,因而視為珍寶。殊不知當此毛離開發油的幫襯,髮膠的扶持時,竟是一根拉不直的、粗糙的讓人一摸就厭,一看便煩的軟毛。可巧妙地是,這毛隱藏的很好,現在依然無人能看出這個亮麗的毛的實質,而這根毛也依然接受大家的讚賞,佇立於眾毛之中,傲立於人首之上。

  有的人,以出頭鳥自稱,自認俠肝義骨,除強扶弱,見不平之事,不察其明理,便大打出手。幫助了弱者,他很開心,為什麼開心?因為大家都以為他是大俠。但是其實他只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無恥的虛榮心而已。可是外人卻渾然不知。甚至一些見風就倒的“牆頭草”、隨聲附和的“垃圾”、人云亦云的“棒槌”。居然成為了他的“親友團”。其聲勢浩大,無人能及,把公理搪塞的啞口無言。為什麼?這就是中華民族的一貫作風……真理掌握在少數人的手裡,沒錯,但是不是還有那麼一句話嗎,少數服從多數,因而“真理”還是掌握在多數人手裡。

  天地又下起了皚皚白雪,紛紛落在那一染紅處,漸漸白雪覆蓋了鮮血,路依舊是路,眾人不會知道,這裡曾經有過鮮血,而就算知道了,他們也會義無反顧的踏過去。他們依然迷茫的走在這銀路之上,不問其所以然!

  吉林省通化縣二密鎮中學初三:淡薄

您正在瀏覽: 血落無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落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