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我的最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我的最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我的最愛

  ——同學們,今天我們來講講《生命是美好的》

  ——老師,生命是什麼?

  問問舉手問道。

  老師推了推眼鏡,翻了翻書。

  ——生命是生命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是蛋白質存在的一種形式。

  ——那生命美好嗎?

  ——那是當然,因為有了生命人才可以呼吸、活動,到會有理性,才會有思考。生命是宇宙原點的一次爆炸,生命是地球醞釀千萬年的天地之精華,生命就是宇宙的存在衰老與毀滅。

  問問歪着頭,獃獃地望着老師。

  ——媽媽,生命是什麼?

  ——生命就是有愛的東西

  —— 一切有愛的東西都是生命嗎?

  ——嗯,比如似仙子般飛舞的蝴蝶,山腰間隨微風輕輕拂動的柳絲,還有陽光下埋頭苦幹的蜜蜂小姐,他們都深深的熱愛着大自然,他們都是充滿着愛的生命。

  ——哦,那生命美好嗎?

  ——當然美好啦。小青蛙創造了小蝌蚪,媽媽創造了你,大自然母親創造了世間各種生命,生命是為了創造生命而存在的,生命也因創造而精彩。生命就是十月懷胎的滴滴汗水,痛苦並快樂着;生命就是嬰兒的那一聲啼哭,心碎並幸福着;生命就是一句“我愛你”流淚但終生相許,無怨無悔。

  問問點點頭,在一旁默默地思索着。

  問問無奈過走在街上,碰到一位紳士的白領。

  ——叔叔,生命是什麼?

  ——生命就是奮鬥,努力,不放棄和堅持不懈。

  ——那,生命美好嗎?

  ——那還用說,因為有了生命,人才會為之奮鬥,因為有了奮鬥,人才會獲得成功、地位、夢想與榮譽。

  ——榮譽就是生命嗎?

  ——不,榮譽只是生命的一個副產品。生命是經過千思熟慮在合同上那一筆沉重的簽名;生命是從最低層爬到頂點一覽眾山小的豁然;生命是為了一個目標,即使摔倒,也要爬過去的勇氣;生命是一個人超越自我的機會,生命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刻。

  問問望着那炯炯有神的雙目,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問問來到醫院開看望一個即將因癌症死去的女孩

  ——生命對你來說有太多的遺憾吧。

  ——是呢,太多太多……

  ——那生命對你來說很悲哀吧。

  問問焦急的問道。

  ——悲哀?為什麼呢?我歡笑過,我忘情過,我聞過春天百草芳香的氣味,我感受過夏日驕陽似火的灼熱,我收集過秋風中熊熊燃燒的團團烈火,我擁抱過雪日里那晶瑩璀璨的雪花,我曾痴望着天上銀河的牛郎織女在鵲橋上相會,也曾幻想着穿上水晶鞋,與王子一同跳舞……

  ——我童真過,調皮過,悲傷過,這一切的一切我都經歷了,生命又有什麼悲哀呢?

  ——那你又在遺憾什麼呢?

  ——生命正因為有遺憾才會滿足,生命正因為有缺陷才會完美。黑點與白點合起來才是一幅美麗的畫,加號與減號共同存在才是一道完美的方程式。生與死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珍惜活着的每一分鐘,每一分鐘就會還你一生的精彩。理性面對死亡,可以使生命變得完美,無憾,更有價值;微笑面對生死,這才是生命永恆的真諦。

  問問在一旁豁然開朗地笑了。

  同學攔住問問:到底什麼是生命:

  問問會心一笑:速速在紙上寫下幾個字:理性,愛情,奮鬥,永恆。

您正在瀏覽: 生命,我的最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