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城”寄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寄我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在旁人看來,它們只是枯燥無味的,可,對於我,每一種色彩都是一個小精靈,沒一筆描繪,如同精靈的群舞。

  汗水築昨日長城

  廣袤的天空中飄過一朵輕盈的雲,心中就產生了一個美麗的憧憬。

  猛然間,心潮澎湃,封面上的這堵牆是長城,我確信。霎時,我統統的骨骼,筋脈乃至這骨子裡流淌着的“中華血”都凝聚成了眼神?從來沒有這麼專註,雖然還未曾有機會去親眼目睹過這項吉尼斯記錄,可十幾年的閱歷讓我懂得了長城包含着無數的辛酸苦辣,凝結着千萬條可愛而又可敬的生命。這些人也並非是什麼才思卓絕、滿腹經綸之輩,他們知識普普通通的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人,正是這些人用自己曠達的胸懷擔起了苦難,就像中國這棵銀杏上的一片樹葉,享受綠冠的覓雲攬霧,承擔盤根的旱澇饑渴,拂着一種柔情的憂傷,懸着一種深愛的寂寞,金色的光芒照耀着偉大的長城,我們似乎穿越了時間回到了那個苦難的年代,看着他們的衣衫襤褸,望着他們的,我們又是何等的幸福!他們的淚水順着臉浹,濺在在了肩坎上,起了花,有了色……如此五彩斑斕。正是這扁擔擔起了重任,築起了他們心中最深切的渴望。人們都說“萬里長城是偉大的”,的確,有心人士曾做過計算如果把修建長城用的磚石堆成一條高5米,寬1米的城牆,可以繞地球一圈多,更令我們無法想象的是那個年代沒有車!也許這就是中國人們勤勞所創造出的奇迹吧。噢,不!是肯定!這裡沒有冰山,只有人們火熱的心,眾望所歸,終於:磨難,抵不住固有的輝煌:滄桑,抹不去千古積蘊的力量。從廢墟里,它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於是,眾人矚目:於是,人心所向;於是,祖國從瓦礫中站起;於是,祖國重振民族雄風。

  巍巍山脈托起了長城,他們就是中華的脊樑,這精神比雲更可貴,這風景比藍天更迷人。我慶幸:我是中國人,我的心與祖國溶為了一體,儘管微不足道,儘管滄海一粟。我想:千百年的精髓必將亘古延續……

  愛心築今日“長城”

  窗外,還是那片曾經讓我為之發獃的蔚藍天空,蔥蘢樹林,而今天感覺卻不一樣了,因為,我又經歷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長城”寄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寄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