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榜樣的精神,永駐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的精神,永駐我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偉大共產主義戰士雷鋒用這樣一段話詮釋了他一生無私奉獻,為人民服務的的精神。

  我想,也許我們應該驕傲:在現如今這樣一個發達的社會裡,仍不缺乏像雷鋒那樣無私、那樣善良的人。是的,他們都是一樣的普普通通,有的只是農民,有的只是平凡的老師,有的只是不為人知的醫生,但,他們的精神都是不凡的,他們值得我們學習,他們是我們的榜樣!

  28年來,他不顧生命危險,靠一套小小的滑輪,一根繩子,牽繫了整個村子的健康。100多米長的溜索來往於村子,索道距怒江高達30米,他從不畏懼。28年來,為百姓送醫送葯,他風雨無阻。他累計出診達5000多次,步行約60萬公里,診治患者13萬餘人次,卻未出現一起醫療事故和醫患糾紛,他,就是“索道醫生”——鄧前推。想起他的事迹,我們不禁驚嘆起來。驚嘆的,不僅僅是他的膽量,也因為他的堅持。殊不知,怒江大峽谷山高水急,在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通過100多米長的索道,一旦出現意外將是九死一生。但,為了給村民治病,在這條索道上,他已經來來往往走過了二十八年。28年,10220天,無論嚴寒酷暑,無論是半夜還是凌晨,他從未停過。一直以來,他很擔心,擔心有一天自己老了,無法給村民看病,怎麼辦?所以,他盼望着:有一天,村兩端可以架起一座可以走汽車的大橋,無論鄉親們得了什麼病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外面的大醫院去。

  一個平凡的老醫生,卻以一顆善良的心,救死扶傷。28年,維繫了全村人的健康。是的,想起他,便會想起更多的人,他們有着共同的特點:為了更多的人能夠更好的生活,便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獻出自己的那份力量。

  忽然想起我們自己,作為社會的一員,被稱作“祖國的希望”,難道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學習他們無私的精神,把這樣的精神放到我們的生活中,熱情地幫助他人,竭盡所能,讓榜樣之花悄悄在心中綻放,讓榜樣的精神永駐你我的心間!

  初三:箬晨

您正在瀏覽: 榜樣的精神,永駐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的精神,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