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色的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的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黎明時分站在窗邊看着外面的世界,對面樓房的窗戶里還有亮着的白色的燈。我在想或許那間房子的主人在忙着做什麼事而一夜沒睡,又或許是他沒有關燈睡覺的習慣吧。想着想着窗外的黑暗慢慢變亮,天空露出一點點的白,再等一會兒,天就亮了。天亮了,天上的雲朵堆積在一起,一片白色,相稱着天空。遠處的霧飄浮着,也是白色,白得透明。這時燈都關了,天亮了,我看得清楚對面樓房的顏色。還是白色,白中慘雜點灰塵。整個世界變成白色的,淺白的白,蒼白的白,白的刺眼,白得略顯透明。

  陽台上一條白色的褲子孤獨地被晾在那兒,可能是我忘記把它收進衣櫥了。剛想着要把它拿進房間,恍然想起前天我不小心把白色褲子和紅色浴巾一起放入洗衣機里,機器嘩啦啦轉動,褲子不再是白色,略帶粉紅。好像,一滴血印開了的顏色。我的心在滴血。

  原來我也可以當一回操控白色的魔術師,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因為我的“不小心”把白色染成了紅。再給我幾分鐘,我會毫不猶豫地將它再扔進洗衣機。倒入洗衣粉,消毒劑,漂白粉,嘩啦啦水沖洗着,機器轉動着,旋轉了無數個圈后疲倦地停了下來。然後,一切又退回空無一物的白。蒼白的白。

  白色,帶着點明媚,帶着點憂傷。

  打開那本記着許多奇怪話語的筆記本,看到好友一行行熟悉的字跡。他們說白色是最純潔最簡單的顏色,而它也是最美最動人的顏色。白色,沒有任何其他顏色的淀染,沒有任何思緒的定格,在上面,我們可以看到虛無縹緲的五顏六色,如夏花一般絢爛。這時的白色是帶着清純的白色,絢麗的白。

  合上筆記本首先看到的又是刺眼的白,一隻大象在上面不停地旋轉,噴水。原來白色也可以這樣美麗。可是我依舊忘不了多年以前那間白色的房。整個屋子都是白色的,白色的牆,白色的窗,白色的相框,還有穿着白衣服的人。那是乾淨的白,沒有一絲污染。就好像人一樣,赤裸裸地來,赤裸裸地離開,不帶走塵世的那些繁雜。屋子的正中躺着一個長長的箱子,箱子裡面躺着位安詳的老人。他的一生再怎麼精彩,到最後還是逃不過白色的環繞。就好像在一張白紙上塗滿五顏六色,然後念上幾句咒語,之後,白色消除,白色擦去,白色還是白色。

  拿着藍色水筆亂晃,不小心畫到身邊那堵白色的牆,我心疼地皺了皺眉,心想怎麼辦?怎麼辦?我想着想着慢慢地把它遺忘了。過了幾天我突然想起那堵心愛的白色的牆,心想着再像以前一樣念道咒語將它變回白色,可走近一看竟然找不到那條曾經畫下的藍色水筆的痕迹。牆上的藍色消褪了,變回了白色。

  一切都會變回白色。

  閉着眼睛昏昏沉沉地過它三四天,睜開眼再看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一切又重新回來。一次又一次地出發然後回來然後再出發,儘管旅途上再多風景再多顏色最後也都變回白色。然後我們只能抱着這些白色的記憶在日曆上劃去一個個數字,想着今天星期幾,倒數着還有幾天就會結束假期。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