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用瘦弱的手掌,

  摸索着我心中的天地,

  這一角已變成草坪,

  那一角還有大片森林。”

  我七歲,媽媽的手三十一歲。

  新生的我,是媽媽纖纖玉手中的寶貝,顧不得產後的保養,就操起廚具,提上菜筐,為了我的成長,她全身裝備,直到我七歲,媽媽的手三十一歲,一直忙碌,不知疲憊。我叫她歇會,她說不用,她說不累,一勺一羹把我喂。

  “這孤獨的夜冷到徹骨,

  這絲絲的愛從指間滑出,

  媽媽的手,當年柔滑的玉,

  是那麼軟,那麼溫柔……”

  我十歲,媽媽的手三十四歲。

  上學的我,說不上調皮搗蛋,卻分外淘氣。你說一,我說二,你向東走,我向西走。你用粗糙的手指引我,讓我走上正確的路。識方塊,讀拼音,豎起一二三加減乘除你全都會。洗衣服,做美味,我自己早早睡,你忙到十一、二點還要幫我掖掖被。

  “在我心中,媽媽用瘦弱的手輕撫,

  像太陽的溫暖,月亮的爽朗,

  她把全部的力量運在手掌,

  貼我身上,寄我以愛和一切希望。”

  我十五歲,媽媽的手三十九歲。

  中學的我,承受壓力的不僅是我,還有媽媽的手。我考好了,我豎起拇指,誇我是她的驕傲;我考砸了,她用粗皺的手拍拍我的背,給我安慰。我高興時她跟着笑,我沮喪時我她看着我流淚,她說我是她的心和肺。

  如今我已長大,媽媽的手逐漸老去。我希望有一天,另一隻長大的手能夠代替那隻老去的手,就像另一個人能夠代替原來的人反過來照顧她,在她面前學着當年的手說:“來吧,我的心肝寶貝。好好吃飯,好好睡……”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