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片信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信念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

  ?蛇乘霧,終為土灰。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盈縮之期,不但在天;

  養怡之福,可得永年。

  ——曹操

  人們常說,信念和理想是人活下去的動力。讀着曹操的《龜雖壽》,我茫然了。信念如此之大,如此重要,好似離我八百里般遙遠,我與它也沒有交臂的機會。但其實,我與信念的牽絆,早就和我的人生相繞,再也分不開。

  我喘着氣,倒在石椅上,眼中的藍天已模糊,從頭髮上滾落的滴滴汗珠,滑落草地,滋潤頭下一片土地。大腦因缺氧感到暈眩不止,仰看藍天,我絕望了。

  香山,鬼見愁,聳立在我頭頂,如同在俯瞰一隻螞蟻的巨人,如同鎮守鬼怪的天兵,我被那氣勢壓得喘不過氣。身邊,人群涓涓,歡笑着登上一條條石階。

  如此之近,更讓我體驗鬼見愁的巍峨。也許它不是最高,也許它不是最兇險,它比泰山更低渺,它比黃山更柔和,但它,是目前擺在我面前最大的困難。此時,我不去想泰山、黃山。我只知道,如果我連它都征服不了,又何談泰山黃山?

  出發時,我的體力還可以,但到後來,鬼見愁那崎嶇的石階卻一點一點的消耗了我的體力,此時,我癱坐在石椅上,精疲力竭。

  我一點動力也沒有,只想休息好後走回去,回去的路總比登上去時的路要省力。今天先不爬了,回去吧,腦中回蕩着一句話。我忽然之中感到,縱然你有無限信念又如何?如果你沒有體力、才能,有信念又有何用處?信念,只是空談。我帶着疑問和顧慮,在長石椅上沉沉睡去,耳中依然回蕩着風的呼嘯聲……

  小覺醒來,我身邊卻已無人,只留下寂靜的香山、我和風聲。遠處,依稀能聞人語,我眺望高山,想辨認他們在那,但留給我的,只有春天留給香山的禮物——綠。

  小睡之前,我早就因暈眩迷糊了雙眼,但我一點也沒發覺那綠,我早已身處綠的海洋。一片綠葉從樹枝飄落,舞動着華爾茲飄向地面,體力早已恢復,呼吸的頻率也早已正常,剩下的,只是內心的決定。

  風好似在啟示我,一縷長風吹過,迎向青葉,帶動他的長行,好似它的落地,只是為了休息,積蓄。青葉,毅然的向著山頂的方向飛舞,飄向天宇,直到我看不到它,他在積蓄夠力量后,踏上了旅途。

  這小小的舉動微微的震撼了我的心,石塊摩擦,誕生出一閃而過的火花。如此的恰巧,好像大自然真地在指引我。在這小小的震撼下,我決定了,我會登上鬼見愁。

  那一天,我已不記得我是如何登上鬼見愁的,依稀記得,回過頭時腳下的清秀風景,但不忘的是,那片舞動長空的青葉。而那信念,更像一片青葉,繼續飄蕩在我心中。

  我記起來了,那片信念,在許多時候幫助過我;一千米長跑時,我因信念不曾放棄;練習京劇時,我因信念不曾迷茫……而那一片青葉般渺小的信念,指引我前行,人生,因有這片信念而精彩。

  而信念,只有一點就夠。

  人生不止一座山,而且總會有更高的山,登上香山,是何等容易?

  也許,你會質疑

  但這一點,帶給你的,是你將任何事物付諸行動的動力。

  中關村中學初三:談佩橋

您正在瀏覽: 一片信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