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信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信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事看上去讓人費解,但也許是因為信念。

  一個寧靜的夜晚,月亮浮在空中,星河很清楚。我正在燈下埋頭寫作業。“刺啦”一聲將我從題海中拉了出來。我抬頭一望,啊!一隻飛蛾正在用翼扑打着燈罩,但它並不滿足,它決定飛到燈里去。它的翅膀翕動着,飛到了燈罩的邊緣上。“乒”說時遲那時快,飛蛾朝燈泡撲了過去,那一刻它也許觸到了心中的光明,隨即因燈泡的灼熱而離開了世界。為什麼它會如此固執?難道它不知道這樣會喪命?真是瘋了,瘋了!我開始思考。不!它是為了達到自己的光明與夢想,堅持自己的信念,儘管這樣會丟失自己短暫、寶貴的生命!驀地,我為這隻小小的飛蛾的信念而震撼!

  飛蛾的信念扯出了我的思緒。小時候,外公最疼我了,但他卻在幾年前離開了人世。那,並不是一場意外。去世前,我記得外公的肛門內出現了腫瘤。家人都很着急,問了許多醫生都說用物理治療最好。但外公竟然意外的“不領情”。他打工作來都信奉中醫,很多病都是用中藥治好的,所以從不吃西藥。只見病情愈來愈重,家人不敢硬逼,都束手無策。要知道做了物療一切都能恢復正常呀!姨媽總覺得外公很固執。但現在想起來,我認為從另一個角度看,外公倒是堅持了自己的信念,為之而亡,必亡而無憾。遵循了自己的意思,雖生命會結束,但這有何不是生命中一篇輝煌、精彩的樂章呢?

  總是一味遵循、貪生怕死、畏懼後果,怎會活得漂亮?整天好似有個圈套拉着你,束縛着你的想法,束縛着你的一切。

  來吧,朋友!給自己的人生畫上精彩的一筆吧!來,憑着自己的意志,成為自己的主人吧!

您正在瀏覽: 因為信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