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絡的利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的利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下午,我和爸爸冒着炎炎烈日來到沂源,觀看了一部電影??《網絡少年》。

  這部影片講述的是一位老師幫助一群沉迷於網絡的孩子找回合理的上網方式、了解網絡的正確用途,把網絡從“壞朋友”變成“好朋友”的故事。

  小樂、大偉等同學是五個中學生,他們曾經很愛學習,是班上的“網絡高手”,也是家長老師眼中的乖孩子。但自從迷上網絡遊戲和聊天之後,他們被電腦里那看似精彩刺激的虛擬遊戲所俘虜,上課沒精打采,成績直線下滑。他們的輔導老師索老師在了解這一情況后,決心用自己的力量來拯救他們。索老師帶領孩子們新建了名為“網絡少年”的網站,教孩子們學習網絡知識、正確上網,不在虛擬的網絡海洋里沉淪。

  一天,小樂在和朋友聊天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身份不明的人偷偷進入金融中心的數據庫。小樂覺得其中有陰謀,便以最快的速度通知了警方。警方通過網絡找到黑客,查獲犯罪記錄后,將其繩之以法。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它對你有許多幫助,也有不少害處。它雖然表面上不會對你造成傷害,但如若你不能正確地利用網絡資源,而是沉浸在它虛擬的遊戲世界中,你就會像吸食了鴉片一樣。要想戒掉,難!

  有人說,堵。只把網線、電源等通通拔了,少給孩子零用錢,才能戒掉他(她)的網癮。這種法子行的通嗎?萬一他們偷家裡的錢呢?俗話說:“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如果逼得他們去外面偷、到外面搶就更不得了了!

  有人說,疏堵結合。規定他(她)的上網時間,除查資料外,不得上其他網站瀏覽。那麼他(她)會不會在父母不注意的時候去私自瀏覽其它的網站嗎?父母敢確定嗎?

  最好的辦法是重在疏。網照上,不過最好在父母的監護下登陸網站,一貫地去堵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認清楚上網的利弊,合理利用網絡資源、健康上網,把網絡變成幫助我們的好朋友,不要做墜入虛擬時空的俘虜!

您正在瀏覽: 網絡的利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