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大雪無痕》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雪無痕》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1世紀,“腐敗”這個詞一線的不再陌生,“反腐”也是我們國家嚴格要求的,然而現實呢?我像是不盡人意的!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了讀《大雪無痕》,它講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大雪紛飛,得放某省會城市的一所別墅里,燈火通明,省委的主要領導在這裡定居,籌辦一個小型而隆重的解封聚會。聚會前一個小時,別墅后的小樹林里嗒然產來三聲槍響,待機為人員感到,發現是政府的秘書被人殺害。

  顯而易見,這樣一位政府工作人員被殺害,無非是因為官場上的權欲私慾。我本以為這腐敗果園會被逮捕起來,然而看到文章結尾,我愣住了,竟然沒有一個人敢揭露他的罪行。

  我疑惑了,茫然了,不知所措了,當我滿懷希望期待着一個美好結局是,去等到這樣一個結果,我這個剛剛16歲,還未步入社會的小女孩不知道該怎樣米娜對這冷酷的心愛你是。為什麼21世紀,認得權欲私慾會膨脹不知?看肯我周圍的人,就連因愛同胞的親兄弟都會為了財產而鈎心鬥角,更別說沒有血緣關係的了。面對小小的吳莊子村的種種貪官污吏的腐敗時間,我幾近絕望那個,是隨波逐流?還是打破這沉睡已久的人們的生活?

  不過挺可笑的,我擁有這個實力嗎?因為每個人都明白,21世紀就必須這樣生存,我並非現實主義者,恰好我是個理想主義者,但我的書桌上仍歇着;物竟天擇,蛇者生存。我長到疫情待人,我反對是節省所有虛偽做作的人和事,但是想想“21世紀”,這個“金錢至上“的時代,我無法選擇,我想你和我一樣,21世紀,你我在”好人與壞人“中猶豫不決。

  我絕望那個了,我絕望了吧?對,也學我這的絕望,可我又不敢真理被扭曲。不甘心這墨跡明明是黑色的命名者墨跡是褐色的,客人們卻因為怕沒了這墨跡而寫不了字后趴着墨跡去污染自己的字而偏偏要把它說成敗的,也許他就是白的吧,你以為他是什麼顏色就是什麼暗色,一認為這世界上沒有靈魂他就沒有,因為沒有一個冤死鬼去害死過一uge沒有道德品質壞到幾點的人,不,也許不能說沒有道德品質,因為這些人大概沒有心干吧,所以也就談不勝有無道德惡劣。

  中國真的學要這些“人才”啊,太需要了,不然一些“奴才們”就沒有閑談的樂子了!21世紀,我真的佩服你呀!你讓中國造就了這麼多的“人才”造就了這麼多吃着鹹菜饅頭還勒布疲倦的忠實的“奴才們”。

  忍不着,眯着,中國人真有你的!

   灤南縣坨里中學九年級 吳麗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大雪無痕》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雪無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