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了民族精神,就等於有了靈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民族精神,就等於有了靈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了民族精神,就等於有了靈魂 標籤: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不等於作文

  “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里。”這是外國著名思想家——屠格涅夫的名言,雖然只是那麼短短的一句話,但它已經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不可動搖。

  對於祖祖輩輩“生於斯,長於斯”的祖國,誰能不懷有最自然、最深厚的感情呢?哪個祖國的兒女不把對祖國母親的這份強烈情感,融在生命,使之成為生命中一首激情高昂的主題歌呢?當楊利偉坐上“神州五號”升空時,誰不為祖國的成就而感到震撼與自豪呢?當奧運健兒們站在奧運會最高領獎台時,誰不為祖國取得的榮耀而感到驕傲呢?當有人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時,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的夢想是參加2008年的北京奧運。”

  “一次的失敗不等於永遠的失敗,所以,相信每一個奧運健兒,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站在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上,看着自己國家的國旗徐徐升起,聽着令人昂揚激奮的國歌響起——這就是奧林匹克,期待中的2008年北京奧運。”這是一套廣告里的話語。的確,這個夢想已經不僅僅限於健兒們的身上,而且深深刻在中國13億人民的心上,民族精神已經得到了升華……

  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對於某些人來說,也許只是一個“太陽東起,夕陽西下”的過程。然而在過去的這段時間裡,最令我陶醉的是回顧每一位奧運健兒勇奪金牌的一剎那,那種激動的心情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勇獲32金,其中劉翔在男子110米跨欄奪得的是每一個中國人渴望已久的金牌,那情景始終在我的腦海里呈現環繞,難以磨滅。當他跨過最後一個欄,神速般衝過終點,以12.91秒的成績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奪得了在短跑項目上有史以來的第一塊金牌,此時,我的心裡思潮澎湃,我想在這12.91秒的時間內,大家的心情都和我一樣,猶如滔滔的江水,此起彼伏。賽后,劉翔興奮地對着電視機旁的13億中國同胞說道:“黃種人也能進入奧運會‘田類’,今天我就要證明給世界人們看,我是奧運會短跑冠軍。”

  劉翔的那塊金牌得來不易,裡面不但包含了他多年來的血汗和經驗的積累,而且還有他那一份強烈的民族精神,激勵着他一步一步邁向顛峰。短跑項目本來是歐美人的天下,可是今天他們確實要畫上一個驚嘆號,因為劉翔翱翔高飛了。

  民族精神是奮發向上的不竭的動力和源泉,它使我們心胸開闊,志存高遠,永不懈怠,仿如優美的音樂,往往能引發我們內心的共鳴。在音樂聲中,我們種種複雜的情緒都升華了,自然地融合於節奏之間,變成了令人陶醉的旋律。因此在複雜多變的世界,變調的旋律中,我終於找到了一種音樂叫做民族精神。

  我們青少年不僅要面對國內的競爭,而且更應該為我們的祖國在國際上的競爭貢獻自己的力量,愛國主義民族精神激勵着我們努力地去掌握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培養和鍛煉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質,多為國家作出貢獻。

  有了信心的支柱,就等於邁向成功;有了正確的民族思想,就等於有了高尚的愛國情操;有了民族精神,就等於有了靈魂;有了祖國,就等於有了光輝燦爛的未來。

  同學們!我們現正處於學習階段,讓我們謹記運動員們的奮鬥拼搏精神,弘揚愛國主義民族精神,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長大後為祖國的未來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指導老師:王文華

  評語: 本文能從切身出發,論述在青少年中要大力地弘揚民族精神.

您正在瀏覽: 有了民族精神,就等於有了靈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民族精神,就等於有了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