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相信一位耳聾。眼瞎,並且還不能說話的弱小女孩能夠看書。寫字,並且還能夠輕鬆的與人交談嗎?還不僅如此,最後,她還成為了世界着名的文學家。

  沒錯,她就是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着名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假入給我三天光明》使我的內心產生了很大的震撼。

  如果,我與作者進行靈魂對調。我是一位盲聾啞殘疾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沒有一絲光明與色彩:聽不見鳥兒動聽的歌聲:甚至不能夠與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整個大腦就像是一張紙,一張張潔白無瑕的紙。那麼我想,我一定沒有足夠的勇氣與信心支撐着我繼續生存。

  但是,海倫卻做到了!

  她告訴我,就算巴宰面前的是一座高山,一座連雄鷹都無法逾越的高山,就算山上到處布滿了荊棘。也一定要努力地翻越過去,絕對不能向困難低頭,只要翻越了“山峰”就一定能夠看到光明。

  如果,我是一位盲聾啞殘疾人,那麼我想,我一定會對學習失去信心,或許,在我的“字典”中根本就沒有學習這個詞,再或許,我連“字典”都不會擁有。

  但是,海倫卻做到了。

  她告訴我,無論在什麼境遇下都不能對學習失去信心,只要肯於去努力探究。努力鑽研,就一定能夠成功。

  如果,我是一位盲聾啞殘疾人,那麼我想,我一定是個冷血動物,不會去關心。幫助他人,因為,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但是,海倫卻做到了。

  她前往世界的各個角落演講,目的就是向人們募捐,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她告訴我,無論身處何方,都要有一顆善良的。助人為樂之心。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謝謝你——《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謝謝你——海倫·凱勒,是你讓我懂得了這些道理,而這些道理,將會使我受益終生!

  初一:曾思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