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行路難》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行路難》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培根曾經說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而我認為讀史詩使人感慨,感慨那段歷史,感慨那個作詩的人,感慨那首詩。

  一直喜歡李白,喜歡他那獨有的洒脫與難以琢磨的飄逸,也一直把他看作仙人,認為他只有那不落凡世的傲氣與才情。不曾想仕途的挫折也會影響了他,仙人也會煩惱!

  那是天寶三年(公元744年)李白因小人讒言被唐玄宗免去翰林官職,憤然離開京城長安時寫的,那時他的心中定有不平:光明磊落才是君子所為,背後中傷算什麼?他的心定有悲憤:我的才華為什麼無人發現?朝中為什麼多是小人把權?我用才華鋪就的路為什麼儘是坎坷?他的心中也定有煩惱:我的價值什麼時候才能實現?我註定只能孤芳自賞嗎?於是他憤然落筆: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悲憤過、不平過、煩惱過,他仍是開朗:今天我享受着金樽美酒、玉盤珍羞;明天我將長風破浪,揚帆起航!

  讀過了詩,我心中亦是慨嘆:李白是仙人亦是人,他可以獨自對酒當歌感受人世幾何但亦要感受舉杯消愁愁更愁。每個人也是這樣,生命中有難以忘懷的快樂,也難免刻骨斷腸的悲傷。人生漫漫,有失有得。

  夜深,人靜,筆停。

  長嘆

  太白詩人,你雖以長睡千年,但你的精神仍然千古傳頌,以上只是我對千年之前您生活的領會,您看,給個高分,可否?

  初一:星晴

您正在瀏覽: 讀《行路難》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行路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