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路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歧路今安在?”就在那日那分那秒,就在那繁華似錦的街頭,而我就正面對着人生的歧路,該走?該停?該展望?該迷惘?我一無所知,大腦處於停滯狀態,所有的思緒如那風中的落葉般飄零,又如那在藍海里的孤帆,沒有可以透過濃霧的燈塔,無法感知前行的方向。

  迷路?的確,迷路了!小時候的迷路,我能在媽媽甜美而急切的呼喚中走出迷途,對着綠色的山野發出歡暢的笑,一路高歌。那是幼時。時間過去了,歲月流走了,我也長大了,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對着車水馬龍的街頭,陷入了迷茫,媽媽的呼聲變成了一種消失在記憶里的陳舊的回聲。

  十五歲了,交織着快樂與悲傷,凝聚着無法排解的悵惘,我力不從心了,迷路如泥潭使我越陷越深,如北極的太陽長久地懸挂在地平線上發著蒼白的光。

  不知在哪裡,那是什麼時候,我面對着玻璃疏懶地接受着陽光的觸措,用獃滯的目光盯症光線從指間斜照在桌面上,鐘錶在嘀噠嘀噠的不知疲倦地笨笨地走着。突然,玻璃上映着一個影子,一個鳥兒的影子,身軀是那麼優美,線條是那麼流暢,一轉瞬間,又很快消逝於碧空里,動作是那麼敏捷。我的心像是被什麼猛烈地衝撞了一下,猛地抬起頭,匆忙地打開窗戶,急切地向外張望。看着它優雅地在空中劃過弧線,展現各種舞姿,箭一般掠過雲朵,如天使一般用最輕柔的無聲語言,把我吸引了過來。我知道,它一定去過那春光如水,碧草如流的地方,它也一定在旅途中遇到狂風暴雨,一定也在烏雲中迷失過方向,一定也有過絕望,有過力不從心,有過……但是它沖脫了烏雲的束縛,戰勝了狂風暴雨的侵襲,甩掉了迷茫飛了起來,它用自己的柔弱之軀抗擊着上天對它的一切挫敗。

  我那潮濕的心被它帶來的陽光重新注入了動力,它猶如是我在漆黑的征程中一曲拯救我於的軍號,它留下的那段閃着生命光彩的弧形成為了我每次走出迷路的航標,不論歲月的滄桑,它總是那麼閃光。

  我知道,人生會有多雲的天空,而陰霾總會過去,泥濘的道路總會走過,如花的歲月會長久伴隨。

您正在瀏覽: 迷路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