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生我材必有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我材必有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天生我材必有用”。世間的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價值。一根木頭可以燃燒,供我們生火、燒飯;一塊石頭可以用來鋪路、修橋;一棵小草可以美化環境、愉悅身心。再微小的東西都有他自己的價值,更何況是人呢?

  人與人之間總會存在差距,但這表面上的差距並不能說明什麼。從某種角度來看,農民似乎要比城市裡的人矮上那麼一截。的確,從文明、談吐上來看,城裡人要比農民更懂禮儀,談吐文雅,但從知識面上來看城裡人也不見得比農民懂得多。農民的“地理”好,他們的經驗告訴他們什麼土什麼地勢更適合種什麼莊稼,並且能在深山野林中辨別方向。天空只要有一點細微的變化他們都能感知,並且能猜測到天氣將會怎樣變化。城裡人要不是專修地理的話誰在這方面會比他們懂得多?

  農民的化學也好。現在科技發達,種地施肥都不用人類的排泄物、都改用肥料了,而這些肥料也都是由化學藥品製造出來的,而到底那種更實惠呢?早想買得更合算還不是得用化學式來計算。城裡人僅被書本知識和教條理論所禁錮,甚至下了鄉見到玉米都能認成高粱。所以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

  世間處處充滿着不幸,有些人因為失去了某些東西便要結束自己的生命,認為自己孤身一人活在世上已經沒有了價值。世界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為什麼不多去看看呢?每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價值,我們盡可以用多種方式去展現自己的價值。“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並不僅供人欣賞。

  每個人生下來都會走自己的用處,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價值。

您正在瀏覽: 天生我材必有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我材必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