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輕鬆 標籤:輕鬆作文

  每個人都要有輕鬆的時間,我們孩子也是一樣的。但是某些家長卻一昧的要求孩子們讀書讀書再讀書!這雖然是為了我們好但在一定程度上卻是讓我們被壓的喘不過氣來!從而對學習有一種莫名的厭惡感!久而久之,就漸漸的成績下降!而家長卻把這種現象歸為還是沒有加緊讀書的後果,而對孩子更加變本加厲的要求!是的孩子對學習的厭惡感愈加的深,學習也愈來愈壞,家長就恨鐵不成剛的責罰他,而孩子這是侯最需要的是家長的安慰,而不是家長對孩子的打擊!有寫家長自做聰明的是用激將法想讓孩子振作,但只有下部分的孩子受到了效果,還有更多的孩子的信心受到沉重的打擊,連自己都放棄了自己,還有什麼辦法讓他學習呢?可以這麼說:當一個人自己都放棄了自己的時候,任何人的安慰都是徒勞的。也許一代學者就這樣被埋沒了。這無論多誰來說都是一筆巨大的損失!

  輕鬆並不是我們學習的敵人,只要能很好的利用,它可以邊成我們學習的幫手,合理的休息,然後在一心一意的學習,那效率會提升好幾十倍!!這完全不是誇張!有經驗的人都知道!當你想做一到難題時,你一會而不到便可做出來,但如果你是不想做的話,任你想多久,你還是做不出來。許多家長在看到孩子休息的時候,會大聲怒斥孩子:“喂!在幹什麼!!作業做玩了嗎?還在玩!你就知道玩!老師的作業做玩了就來做我的!!!不許玩!”孩子在這樣的強迫下是不可能學習好的!反而,如果家長不是這樣的態度,而是溫柔的語氣對孩子說:“呵呵,在玩一下子就去做作業好嗎?作完作業再來玩,好嗎?”我想多半的孩子是會欣然同意的吧!那麼所產生的效果就截然不同了!孩子們學習的效率會大大提高,在輕鬆娛樂的心情下學習那是所有學生都夢寐以求的境界啊!可惜了,這樣的家長只因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輕鬆雖有利但亦有弊,這也是所有家長所擔心的問題,輕鬆了學習不就退步了嗎?不就比別人差了嗎?那我臉上不就沒有面子了嗎?從頭到尾,都是家長的虛榮在做怪,就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差!家長們就是這麼理解學習的:好好學習!考試得一名!那我們臉上就有光了!長大后考個名牌大學!找個好工作,那我們做父母的那不就舒服了嗎!!!在我看來,學習就是為了讓我們多增加知識,廣大我們的見識!而不是為什麼考名牌大學,也不是為什麼好工作,只要你是不帶私利的去學習,你的成績就會一路飆升,那寫什麼名牌大學,什麼好工作,不是自己就找來了嗎?!有些家張還去找關係,千方百計的讓孩子讀好學校,但如果你的孩子不願意讀書,再好的中學有有什麼用呢?相反想讀書的人,在再爛的學校也能學習的很好!

  上段提到輕鬆有他的弊端!不錯,輕鬆對於一寫自制力不好的孩子來說,那就是一個致命的陷阱,如果自制力差,而家長有是那中開明的人,那可就糟糕了!孩子會認為家長任意他幹什麼!是他養成一中嬌縱的性情,那麼他在血液上難有成就,在社會上亦難已立足!這會使一個人被完全廢了,完全沒有任何用處,久而久之的碰壁,會讓他的性情發生很大改變,是他走上犯罪的道路!!

  所以,足夠的休息時間對我們來說,是一顆甜蜜的糖果,但是如果過度的話,他會是你長出一顆顆長滿蛀蟲的牙齒!!輕鬆有利亦有弊!同時也向家長大聲呼籲:“給我們relax!!”

您正在瀏覽: 輕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