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想你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你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13.母親節……想起每年的這個時候,雖然沒有給母親獻上什麼祝福,但至少我們在一起說話吃飯,可今年,相隔遙遠的我們連個電話都沒有通過,手機在手中緊緊的握着,可沉重的雙手始終沒勇氣按下撥號鍵。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在通電話,再後來,因為我找個男朋友,比我大八歲,還是外地的,{其實是安徽安慶的,我是阜陽的},爸很是生氣,也許是因為不贊同吧?就在錢上斤斤計較起來了,儘管我們現在已經結婚了,可我們的關係也因此破裂了,爸從不接我電話,當然,我也不敢打電話給他,過年他也沒讓我們回家,現在孩子也有了,但每次一想起,爸心中的火仍不減少。所以每次有事,打電話這個艱巨的任務就交給老公了。媽呢,沒文化,不會玩手機,所以每次想給她打電話只能給爸打電話的時候順便說幾句了……

  小妹今年才16,也出外打工了。如果不是因為我,她不會去到表哥廠里,不會一個月小才1000多塊錢,也不會天天因為不敢買東西吃,而廠里的飯不夠吃而餓肚子了,也不會被他們監視,怕她亂花錢而一個月只給她200的生活費了,也不會在那裡忍受夏天的炎熱,還被宿舍里的人欺負,借錢不還了,更不會一天才吃一頓兩頓飯而瘦了好幾斤了……如果不是我,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上班,一起逛街,一起玩了。好想讓她來我這裡,找個工資高,輕鬆的工作,我們在一起吃飯,一起玩,一起生活……

  我們都在外面,家裡只剩下我八旬的奶奶和14歲的小弟,弟弟上初中了,奶奶每天給他燒飯,去年是奶奶過八十大壽,在家裡的時候我跟奶奶說,等我掙了錢,給她買一個很大的蛋糕,可是現在呢?連去都沒去到。奶奶耳朵聽不清了,但還要接我電話,她沒有像他們那樣,一打電話就說我,而是問我過得好不,讓我回家看看。要放暑假了,我好想讓弟弟來玩,好久沒見了,不知道他有沒有長高些,有沒有長大,懂事?弟弟當然很想來,可卻問我:"咱爸讓嗎?"我苦笑了一下回答道:‘你不說他會知道嗎?掛了電話,我心中一點譜也沒有。

  很多時候我在想,到底是我做的不對,還是他太固執,導致了這種局面,這個心結何時才能解開呢?唉,我想起來大姑,養育了我八年的親人,家境清貧的他們現在過的怎麼樣?還是在以收破爛為生嗎?想起童年裡的點點滴滴的感動,想起他們辛辛苦苦賣破爛掙的錢,自己不捨得花,卻給我買了零食,想起來心中無盡的辛酸,多想回去看看他們,對了,不知道大姑的糖尿病有沒有好點?我什麼時候能對你盡點該盡得責任呢?又想起了姨姐,想起來小侄女,想起了母校,老師,同學,還有學弟學妹們……

  停筆,只在心中默默地祈禱,你們能幸福平安!

  安徽阜陽臨泉縣臨泉縣陶老鄉腰庄學校初三:黎春玲

您正在瀏覽: 好想你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