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詩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詩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願;

  一朵浪花濺在岩石,我錯過了祝福;

  一個故事只說一次,我錯過了聆聽;

  一段人生只能一回,我錯過了什麼?

  錯過春季一場綿綿的細雨,錯過一個夏天清新的早晨,錯過秋日最後的一片落葉,錯過今冬惟一的一場雪……錯過那一種詩意。生活中,我們失卻太多太,而詩意正是對失去的重新再擁有,然而這重新擁有的在本質上卻早己發生了改變。因為錯過能使我們更加懂得去珍惜。於是,我們使更用心情去譜寫了生活的詩意。擁有了詩意,便擁有了對生活的真,生活的善,生活的美。

  詩意到底是什麼?是一種意境,一種緩和的、優雅的、迷人的意境;是一種不急不躁、不鏤不空、不散不亂的情懷……詩意需要有一顆平常心去發現。綿綿的細雨飄灑在身上,便是一種詩意;和煦溫暖的陽光照耀其中,便是一種詩意;空氣清新,雨露滋潤,便是一種詩意……蒙娜麗莎的微笑,向世人證明着微笑是一種多麽偉大的詩意!斷臂的維納斯,引起了世人多少狂想,殘缺的美也是一種詩意。徐悲鴻的《八駿圖》騰出了一種意境,雄壯威嚴,氣勢宏偉,詩意不僅僅是一種柔和美。我常感慨於古人的詩意情懷:李白的豪放不羈、杜牧的溫柔多情、李清照的婉約哀怨……無不激起我內心的震撼,詩意的魅力原來是如此巨大!我們常常去刻意營造一種詩意,殊不知詩意是最容不得嬌揉造作的,一旦摻了假,詩意也就變了味。生活中的詩意常常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衍生,就看你善不善於發現。

  友人常笑我沒有“詩意”!是是的,我沒有,沒有他們所說的那種“詩意”,被瓊瑤,席絹的言情小說感動得一塌糊塗,被帥哥美女明星迷如痴如醉,與女友熱戀得難捨難分……這些我現在統統沒有,他們就常說我沒有詩意情調。是的,我承認,我喜歡靜靜的坐着讀徐志摩的《偶然》,也喜歡細細地品味着周杰倫帶給我所鋼琴之聲,更喜歡和着曲子唱他的一首歌《屋頂》……我覺得我過得很充實,我認為我的生活富於詩意!錯過了美貌,你擁有健康;錯過了健康,你擁有才學;錯過了才學,你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但錯過了詩意,我們將不會發現原來生活是這樣的美。詩意——不要企圖用什麽語言來描繪她了,因為語言已經變得蒼白無力!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詩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