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蓮花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讓生命化做那朵蓮花,功名利祿全拋下,讓百世傳頌,神的逍遙,我輩只需獨佔世間瀟洒……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了令我終生都難以忘懷的蓮花姐。

  蓮花姐是個美麗聰穎的女孩子,黑黑的長發披在瘦削的雙肩上,白凈的瓜子臉上有雙明如秋水的丹鳳眼,最迷人的是她的笑靨,淺淺的甜甜的。我曾經輕輕地對她說過,河邊有株株蓮花亭亭玉立,象她……

  蓮花姐只是甜甜地笑。

  不知多少次,我和她牽着手一塊上學去。至今,她的那份美,那份純真也讓我無法釋懷……

  蓮花姐是位可親可敬的好姐姐。

  那時,我們班有個同學叫李想的,他自小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生活非常拮据,蓮花姐就經常地接近他幫助他,她經常約李想到她家學習、吃飯,幫着李想照顧年邁的奶奶。小學四年級第二學期,李想萌生外出打工的念頭,蓮花姐知道后,堅決不同意他這樣做,且想方設法和同學們籌錢幫他繳學費。記得有一年,寒假開學,蓮花姐發現教室里兩塊玻璃被風颳了下來,她就用春節的壓歲錢把這些玻璃換上了……

  蓮花姐幫助過我。

  我是班裡最調皮的一個,學習一踏糊塗,沒少挨老師的批和老爸的鞋底,而我依然我行我素。自從和蓮花姐成了同桌,我就象變了個人似的,在她近一年的幫助下,我的學習成績就好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有次期中考試我竟然是全班第五。

  是蓮花姐送我去讀縣城中學的。

  小學畢業后我要到縣城中學讀書了。可蓮花姐由於升學考試“沒發揮好”卻不得不回家務農了。在為我送行的時候,我甚至能看到蓮花姐美麗雙眸中晶瑩的淚珠,悄然滑過憂鬱的臉頰……捧着蓮花姐送給我的筆記本,讀着那“祝你早日考上大學”的臨別贈言,我忽然明白了什麼,晶瑩的淚珠叭嗒叭嗒直往地上打,筆記本里那濕漉漉的淚痕,至今還在。

  蓮花姐什麼也不是了。

  蓮花姐什麼也不是了,真的,千真萬確。上高中后的第一個寒假,我高興地帶着“學習標兵”和“三好學生”的獎狀返回故鄉,還未到家,路過村頭的小河邊時竟看見一座新墳,好凄涼好刺眼,一群烏鴉正慟啼在柳林上空,蓮花娘正駐足長泣,我驚悉蓮花姐什麼也不是了,不知何時,淚水也打溫了我的衣襟,跑回家從媽媽那裡得知,蓮花姐是為救鄰村一位落水的孩子便長眠在小河邊了……

  臘月二十三小年,傍晚,我偷偷地在蓮花姐的墳前哭了一場。

  不是嗎,“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在蓮花姐短暫的生命中,沒有詩樣的浪漫,也沒有花樣的色彩,卻讓我聽到了善良與博愛,無私與奉獻的激昂旋律……

您正在瀏覽: 蓮花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