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是千里馬,何須等伯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是千里馬,何須等伯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真是千里馬,何須等伯樂? 標籤:千里馬作文 伯樂作文 是真是假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有人說:如果劉備沒有請諸葛亮出山,他就會老死隆中。孔明是千里馬,劉玄德是伯樂,千里馬一生的光耀全掌握在伯樂手中。人生的事業不正是靠伯樂嗎?

  不錯!從某一方面講,發現、挖掘千里馬,確是伯樂的專利。但是實際生活中,千里馬是遠遠多於伯樂的,有詩為證——“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因此,成功不能完全依賴機遇和伯樂!

  倘若的確有真才實學,一定能施展理想抱負;倘若真是人才,就不必等伯樂來發現自己。

  毛遂自薦的故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毛遂沒有遇上人生中所謂的“伯樂”,但也紅及一時,成了了不起的人物。因為他有真才實學,關鍵時刻派得上用場,善於推薦自己!

  真才實學,自舉自薦,有何不可?

  波比是剛畢業的大四學生,主修酒店管理。儘管學識淵博,始終懷才不遇。一次一次出入在各酒店飯館的應聘大門,她雖屢戰屢敗,但卻愈戰愈勇,終於等到了“鹹魚翻身”的那一天。她像往常一樣平靜地進入面試門,與往常不同的是,她今天手中抱着個透明無瑕的魚缸,缸里沒水,卻有一條掙扎着的小魚。考官驚訝“你想看着它死嗎?”“魚沒有水會死的。”她神情恍惚的說。“這樣它就能活了!”隨着一聲“嘩”的衝擊聲,她已將準備好的清水“賜”給了魚缸,小魚馬上就活蹦亂跳了。“你想幹什麼?”考官繼續追問着。她注視着翩翩起舞的小魚,平靜地說“它在別人以為‘死定了’的逆境中拚命掙扎,沒有守株待兔般等待‘水’的降臨,它竟然活了!”考官在面試之後查看了波比的資料,“酒店管理專業系本科”她確是塊好料,確是根好苗。不久,她便收到了錄取通知書。她施展了自己的抱負,在屬於自己的平凡崗位上“拼”“趕”“超”“鑽”不斷向前!

  我想說的是:看起來偶然的機遇其實是拼搏之後的必然結果。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功的人,是那些努力去尋找他想要的機會的人!

  真正的人才,不能依賴機遇和伯樂,也不需要倚仗某些人的賞識而成才!真是人才,就要敢於表現自己;真是千里馬,何須等伯樂?

  長山鎮第二初級中學九年級三班 劉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真是千里馬,何須等伯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是千里馬,何須等伯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