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起風落間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起風落間的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起風落間,金色的葉子在空中搖曳。在它們散落在地面時,竟會拼成些許獨特的圖案。那是種散亂的美麗。

  葉兒黃了,哦,真的已是深秋。踏在小雨滋潤着的街面,靜靜地傾聽着落葉的片片情懷。對於那一片片小小的落葉,一直懷有的是一份惋惜與愛憐,總會忍不住拾起它,輕輕地夾在書中,儘管知道不久后它依舊枯黃,喪失原有的鮮活與光澤。起風了,脆弱的它隨着風兒在空中飛舞着,只是在落地的那一瞬間,它便不再擁有陽光的滋潤,不再擁有往日的鮮亮。凝視着樹下那小小的軀體,總有一絲愁苦湧上心間,甚至還夾雜着些許恐懼。

  那悄然無聲的一切是在靜靜地告知這無語的世界,一個生命正在輕輕地滑向另一個空間。

  一個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每當這時,總會悟到些什麼。不再感慨人生的短暫,不再抱怨生活的不公。原來擁有鮮活的生命本就是一種幸福。無論坎坷還是挫折,無論困苦還是痛楚,那都是生命最真實的寫照,都是生命特有的滋潤。把握還能鮮亮的時刻,讓自己的生命鮮亮起來;把握還有陽光滋潤的日子,讓自己的生命豐富起來。珍惜眼前的溫柔,便不再害怕失去。對於死亡的恐懼便會蕩然無存。或許學會了勇敢便學會了堅強,會像那小小的落葉一樣凜然地飛向大地的懷抱,沒有悲哀,卻有一絲悲壯。死亡讓人生歸於純凈,這是一種境界。善待生命,直面死亡,又何嘗不是一種更高的境界?超脫了世間的喧囂與繁雜,超脫了生與死的界限,這或許便是人生的真諦。死亡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它教會了人勇敢,堅強,教會了人如何與生活講和。

  所以不再懼怕死亡,所以不再苛刻生命。學會的是珍惜與勇敢,懂得的是生命的含義。

  抬頭間,又一片葉兒飄落。

  哦,原來這就是風起風落間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風起風落間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起風落間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