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主沉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主沉浮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誰是英雄?茫茫上千年的歷史,我尋找一位英雄,我翻開歷史的畫卷,進入那輝煌的時代。

  汨羅江波濤暗涌,一位長者立在江岸,任狂風呼嘯的扯着他單薄的衣衫,長發與鬍鬚在狂風中搖曳,他卻毅然不動,站着。好像一塊上古的石頭,一直站着。望着故國,回想起曾經的往事,昏君,奸臣,一個個面孔從他腦際劃過,如同這汨羅江水,澎湃的撞擊着他。他將在這了結生命。為全忠國之志,他選擇了死!望着那無悔的背影,我問自己:“這便是我要找的英雄?”“不,他不是英雄,國亡而忠良盡,國必亡!他不想如何復國,只求一死,何談英雄?楚雖三戶,可以滅秦,越甲三千,可以吞吳,他不如後人!”

  我黯然離去,行至烏江岸邊,又是一位名士,望着虞姬自刎,他只得無奈的逃跑。一代西楚霸王,落到如此下場,可悲可嘆,他拔出劍,望着奔騰的烏江水,大呼“無顏見江東父老”,自刎於烏江岸,血染紅了這片大地,在漢兵的叫殺聲中,在烏江奔騰的水聲中,他倒下了,一場霸王夢破滅了。可謂氣概衝天的項羽,可是我心中的英雄?“不是!勝敗本兵家長事,卻因一次失敗而自刎,稱不上英雄,劉邦一敗再敗,不終是滅了你霸王嗎?你又為何不能捲土重來,不敢面對失敗,你不是英雄!”

  五丈原上,我看到那個身影,在夕陽落日下,在他的軍營中,在蜀國一片哭喊聲中去了。孔明,你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換回了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讚歎。蜀國丞相,忠臣良才,談笑間魏軍百萬雄師灰飛煙滅,未出茅廬而三分天下,智慧化身的你可是英雄?不,事必恭親未必是我,天下之事如此之多,你何能做完,你獨自行事,別人又有什麼用,孤獨的英雄算不上英雄!

  南山之下,東籬之旁,一叢菊花中,我看到你逸然的身影,一副超然之樣,不慕名利,淡薄功名,你何等洒脫,或觀書,或賞菊,或飲酒,不逍遙自在,樂如仙人,滿腹經論,舉世皆濁你獨清的你,是否是英雄?我還是搖搖頭。“依然不是!滿腹經論而無用武之地,誰又看得到你背後的苦,懷才不遇才落到這深山之中,何不想憂君憂民,可你不能!無法做出貢獻,讓才華隱於市中,你只是一個苦人!”

  洞庭湖上碧波萬頃,岳陽樓巍然屹立,這依然回蕩着你“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名句。你的氣概,千古傳頌而不絕。憂君憂民,逆境中你不忘自強,以天下為己任,你可是英雄?我還是嘆息,“天下之事何其多,憂者十有六七,若天下有憂你便憂,那短短人生數十載,你何時可樂?憂!樂!這是做人根本。連樂都沒有了,你失去了人的本性,怎是英雄?天下太大,你受不起!”

  李白,蘇東坡,岳飛,鄭森……一個個人在我眼前劃過,又一個個被否決,他們還不夠,還做得不夠,面對那個時期,他們或許稱得上英雄,但在歷史漫長的滾輪上,他們終將被後任的光芒淹沒,因為有我們,因為“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問蒼茫大地,惟今人可主沉浮!

您正在瀏覽: 誰主沉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主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