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主沉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主沉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湘江北去,橘子洲頭一個挺拔的身影映照在寒秋之中,望着那鷹擊長空的壯美,魚翔淺底的瀟洒,不免寂寥曰:“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我們不信奉上帝,自然也不認為是上帝主宰着我們,我們的歷史中只記錄著有血有肉,真豪情的英雄。

  曹操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所以在這紛紛擾擾的亂世中一位豪傑出現了。

  溫柔的月光打在長板坡下的身影上,疲倦的面容也隨之顯現。曹操,用陰謀、陽謀、明爭暗鬥都只為荊州。如此的執着,如此的固執,有如此的令人憤恨。陰險、狡詐,成了曹操的代名詞。他恩將仇報殺死恩人的事情也為眾人不恥。但我還是要說他也是一個頂天立地當之無愧的英雄。回想當年,如果他沒有先一步砍下大刀,那葬身在刀下的就是他自己。人無完人,雖然他多疑,心胸狹窄,但他做事的果斷與執着令我羨慕,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氣魄令我嚮往,最重要的是他那豪放的文采,遠大的志向令我折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一個能寫出如此震動人心句子的人怎能不成為一代英雄。

  虞姬

  她沒有花木蘭的剛強,沒有西施的溫柔,更沒有楊玉環的多情,她有的只是一顆無畏的心。

  硝煙散盡,在滿地伏屍中立着一個紅衣女子,火紅的衣衫被風吹起,一如她湧出的鮮血,於是在霸王含淚的眼眸中她消失了。但在臨死的前一刻用無言告訴他要成為明君,用行動表現着自己的支持。虞姬,一個為了蒼生百姓而無畏選擇死亡的女子她難道不配稱之為英雄嗎?

  歷史中的英雄何其多,他們是有着“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堅定決心的王昌齡,他們是“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于謙,他們更是“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周瑜。”

  但他們早已成為過去事,所以我的答案是“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誰主沉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主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