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標籤:誰主沉浮作文 蒼茫作文 沉浮作文 雞蛋沉浮記作文

回首鴉片戰爭,人們痛不欲生,大家把責任全歸咎於清政府的妥協、軟弱,殊不知,這最根本的原因還是缺乏知識。 

  在英國剛開始侵略中國時,台灣官員抓住了幾個英國俘虜。道光帝喜出望外,命台灣官員問清三個問題:1、究竟該國地方周圍幾許(英國究竟多大)?2、英吉利至回疆各部有無旱路可通?3、於俄羅斯是否接壤?當地官員問清這幾個問題后,還審出一個所謂的“驚天內幕”:英國國王是個女的。 

  想想看,戰爭迫在眉睫,而我們連對手最基本的知識都不知道,這幾個無知可笑的問題讓我們覺得可悲,甚至可恥,人們知識的匱乏令我們可憐。歷史已給我們最沉重的教訓:知識主宰命運。 

  教育是傳播知識的途徑,而教育必需從小抓起。梁任公云: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乃當今的中國少年,我們必需通過接受教育,儲備大量知識,讓歷史的遺憾在我們身上得以實現。 

  台灣一校校長高震東在留美班同學的教材第一頁上都印了這麼一段話:"中國人學英文是我們的國恥行為,學英語是中國人最可悲的行為,但我們不能不學,因為別人超過了我們,敵人的槍炮、科學壓過了我們。今天我們必需學習他們的科學,然後才能超過他們!我們要以夷制夷!非把英文學好不可,所以要咬牙切齒學英文!” 

  這段話中的每一個字都能在我們心中擊起陣陣浪花,讓我們的心為之震動。為什麼我們不讓它成為我們的動力!讓歷史的恥辱推動我們獲取知識,用知識擺脫眼前的屏障,讓我們站得越來越高,看得越來越遠! 

  回到題目“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我想,這個答案是惟一的,也必需是這個答案。我們只有主宰了知識,才能昂首挺胸高聲喊出這一答案:我主沉浮!

您正在瀏覽: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