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楊的傷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的傷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楊說:“為什麼不讓我恣意生長?”為了安慰他,人類會說:“為了讓你長得更直。”

  ——題記

  白楊是種奇特的樹,其實他也很平常,只不過是他身上的塊塊傷疤,在日夜閃動着光輝。

  傷疤又名節疤,人們若想讓他們成為棟樑,必須毫不留情地把旁枝雜干砍掉。創傷留了下來,就成了節疤。

  白楊定是委屈,他有他的自由,憑什麼讓別人干涉。他想反抗,但無濟於事。手起刀落,刀不認人,人類象切除腫瘤一樣砍去了本屬於他的樹枝。

  肉體的痛是暫時的,區區小傷不會要了白楊的命。雖然他很傷心,但由於沒有了旁枝,他一心向上生長,最終成為一棵棟樑。

  人和白楊是有區別的,對於人,外傷不久便會複合,有時甚至看不出一點受傷的痕迹。對於白楊,就沒有那麼走運了。節疤仍會頑強的留在他的身上,留在他的心裡。

  人和白楊是有區別的,如果人遇到這種情況,他就有可能認為受到了極大的侮辱,怨天尤人,日漸消沉,甚至會懦弱到輕生。但白楊不懂這些,他就不會像人類那樣做蠢事。就算他懂,他也沒有能力結束自己的生命。

  他也沒有能力使節疤消失,任憑他留在自己心裡……

  待他再大一些,他就會明白,其實,他比人強的多:

  他沒有人類的羈絆,所以他能一直生長。

  他沒有人類的懦弱,所以不會去想放棄生命。

  他沒有人類的自私,所以能坦蕩地望向遠方。

  其實他可能沒有注意,他擁有一樣東西:節疤。

  現在,我們可以不叫他節疤了,叫白楊的眼睛更為合適。慘痛過後,傷疤其實只是存在於他的肌膚。而心理的節疤轉變成為一顆顆明亮的眼睛,默默地欣賞着這個世界。

  成為棟樑的白楊,不見累累傷疤,但見顆顆慧眼。無需點化,白楊頓悟:最難得的經歷是受傷,最明亮的眼睛是傷疤。

  後記:白楊問了問成為棟樑的老白楊:“為什麼他們不讓我們恣意生長呢?”老白楊笑而不答,因為他知道:只有經過歲月的洗禮,那些傷疤才會真正變為白楊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白楊的傷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的傷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