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白楊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白楊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村莊。村裡有勤勞的人們,村外有無垠的麥田,碧綠的莊稼,還有我的好朋友--白楊林。

  春天,楊樹卸下冬天枯萎的服裝,盡情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吐出了嫩綠的枝葉。微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像是在竊竊私語,又像是在快樂的歌唱。夏天,一棵棵高大的白楊樹就像一把把漂亮的遮陽傘,坐在“傘”下,涼風習習,真令人心曠神怡。深秋,樹上的葉子開始脫落,就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告別了楊樹,投入了大地的懷抱。隆冬,樹枝變的光禿禿的,但他仍然像忠誠的戰士,矗立在刺骨的寒風裡為我們站崗。

  媽媽說,楊樹是有靈性的。是的,我愛魁拔`挺拔的白楊樹,倒不是看了茅盾的《白楊禮讚》才對它滋生愛慕之情的;也不是因為它們是北方的象徵才格外喜歡它們.我愛白楊林,是從它的眼睛開始……

  每當我信步走到白楊林中,總要望着樹榦上的“眼睛”,多像我們自己的眼睛呀:深深的眼睛,滾圓的眼珠,還帶着不同的表情哪!有的像老師的,帶着希望,嚴肅地望着我;有的像媽媽的,慈愛中帶着幾分責備默默地看着我;有的像爸爸炯炯有神的眼睛,一言不發的注視着我。曾記得,當我當上少先隊員時,我心潮澎湃,第一個想要告訴的就是你--白楊林我揮舞着鮮艷的紅領巾,在林中奔跑着呼喊着:“白楊林,你看到了嗎,聽到了嗎,我當上少先隊員了……當我考試沒考好時,我便會靜靜地走到白楊林里,坐在楊樹下,對着他,我傾訴着內心的感受.就這樣漸漸的,白楊林成了我的知心夥伴,來填補我內心的空虛.好久沒有見到白楊樹了,我又要去看它了,我高興地蹦着、跳着,穿過麥田,走進莊稼地.近了,更近了.可就當我走出那一刻,我愣住了.我看到大楊樹已經成了一個個樹樁,而小楊樹都折了腰,扒在地上沉重的呻吟着.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白楊林嗎?難道這就是我知心的朋友、夥伴嗎?

  別了,我可愛的白楊林,你將永遠地成為我記憶中的珍寶.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白楊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白楊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