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都很獨特,有了夢想才會讓人又向前奮發的毅力。這個夢想不只是需要我自己去實現,更需要三隻羊的同胞們一起去實現!

  父親調來鄉下,我就隨着他轉來。到三隻羊來讀書就證明我是一名三隻羊的學生。在外鄉人的眼中,三隻羊是一個落後的地方,難免會有一種鄙視的目光和一種輕蔑的話語。我可以不去理睬,因為我不是三隻羊本地人,但我是一名中學生,一名實實在在的三隻羊中學生,所以我有必要反駁上一句,我不只是要回我自己的尊嚴,而替我們三隻羊的同胞們爭回一口氣!

  是的,我們三隻羊窮、我們落後,但我們的思想是不會落後的,我們的腦子也是有智慧的。外鄉人怎麼了?他們還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他們的腦子又不是裝了芯片、裝發達變成科學家。人與人之間又有什麼區別呢?我們窮,窮又代表什麼呢?經過努力奮鬥,窮的現狀可以改變。我們落後,落後又有什麼值得嘲笑的呢?我國二十世紀不也很落後嗎?日本不也被落後的中國戰勝了嗎?我國經濟落後不也在美國的嘲笑中爆炸了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照這樣來說這些嘲笑我們的任何仗勢欺人的日本、經濟發達而思想道德有所偏差的美國又有什麼區別呢?中國之所以能日美倆國靠的是什麼?是勇氣和自信心以及永遠打不掉的毅力!我們三隻羊的同胞們也不缺少這些精神!

  我們窮,這只是一個暫時的事情,有誰在剛起步時就擁有先進的技術和發達的經濟呢?我們可以改善我們的經濟問題。我們落後,改革開放以來,國外的技術內傳,經濟得到提高,但實際由與美國等發達國家相比又有什麼可炫耀的呢?我們是落後,但我們的目標是遠大的,向目標發展是必然有所進步的。我們三隻羊鄉的學生也不是愚蠢的,我們是國家的花朵,國家的棟樑。

  我夢想有一天:在人們的眼中三隻羊是一個神聖的地方,給三隻羊帶來希望。

  我夢想有一天:三隻羊的人們能衝出社會中去,闖出一番天地,給三隻羊帶來經濟。

  我夢想有一天:在外鄉人的眼中會對我們三隻羊讚不絕口,給三隻羊帶來驕傲。

  我夢想有一天:在各國高校中會有幾個三隻羊的學生,給國家帶來光明的前途。

  我將會帶着這個夢想闖出社會中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完成自己的夢想,證明我自己:我是三隻羊中學的學生!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三隻羊鄉中學初三:覃麒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