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愛的評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愛的評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我在小學時學過一篇文章,叫做《“精彩極了”和“糟糕極了”》,對我感觸頗深。

  文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主人公巴迪是一位小孩,他很崇拜他那從事劇本工作事業的父親,於是,他也想像父親那樣長大以後從事劇本工作。有一天晚上,巴迪寫了一篇文章,當他拿給母親看時,母親高興地摟住巴迪叫道:“天啊!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巴迪聽后十分得意,他更想讓父親看到他這篇文章,好讓父親誇獎他一下。可是,當父親下班回到家,看了這篇文章后,卻皺着眉頭說:“我看這篇文章糟糕透了。”巴迪很失望,衝進自己的房間傷心起來。而父母還在客廳里爭吵着這篇文章的好壞,母親認為巴迪還是孩子,需要鼓勵;父親則認為巴迪太驕傲了會被勝利沖昏頭腦,認為應該給他一點批評。

  巴迪的父母都以其不同方式在愛着巴迪,只是各自的評價方式不同,都是了自內心愛的評價。在生活中,無論自己有什麼成果都會得到他人的評價。

  小學時,寫作文似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夠了字數,老師都有可能給自己打一紅紅的“A”。儘管自己認為寫得不太好,但當我問老師為什麼會在這些不太優秀的文章上打“A”時,老師卻高興地回答我:“因為你寫的作文很棒啊!”此時,心裡往往會有一些成就感。這樣,有了這種愛的評價,我在生活中變得越來越自信了,成績直線上升,成為班上的尖子生。

  到了初中,這種愛的評價可就變了方式。外面的社會競爭特別激烈,優生全都聚集到了一起,我在班上的成績也就只能算是一般。記得上一次期末考試,評議只考了89分,老師便很不高興:“這次才考了89分就滿足了?記住,全年級最高分可是94分,你還差一大截呢?”聽了這話,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原來在班上成績一直都是第一,現在卻下滑了這麼多,以後一定要努力學習,我也知道自己很優秀,但我想變得更出眾,每一次遭到比我好的學生的嘲諷時,我都會把這當做愛的評價,化悲痛為力量,不斷求取上進。

  我明白了,生活中需要愛的評價,自己要分清正反兩面的愛的評價,把握好自己,不為誇獎而驕傲,也不為批評而悲傷,只有在這兩種愛的鼓勵和鞭策中不斷進取,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愛的評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愛的評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