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把聲音激勵着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把聲音激勵着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太陽掛得高高的,沒有一絲風,空氣彷彿凝固了。我正伏在案前做數學題,桌前的電扇呼呼不停,但吹來的風夾雜這燥熱,似乎增添了我內心幾分焦躁。

  “怎麼老是解不出來啊!”看着眼前滿紙繚亂的草稿紙,再看看習題本上,依然空蕩蕩的——解不出答案。我不滿地把筆往桌上一扔,雙手隨即往桌子一推,身下的滑輪椅被反作用力順勢往後移。

  “這麼難,不做了!”我憤憤地嘀咕,“演算就會折磨人!學習也就只會折磨人!要是沒有競爭,沒有學習,那該多好啊!拿我就不用如此心煩,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就在這時候,窗外飄進了一把稚嫩的童聲:“我要上學!我要上學!”我回過神來,側耳傾聽——卻在也聽不見了。

  這是幻聽嗎?不!我分明聽到一巴充滿着渴求和希冀的女童音!那是多麼純真的呼喚啊,那是多麼坦誠的表達啊!沒有雜念,沒有顧忌,僅僅是為了能夠上學讀書。我突然想到了那些山區孩子,他們曾經多少次表露過這樣的心聲!但他們的家庭因素不允許,於是,他們只能睜着一雙雙渴望的、令人於心不忍的大眼睛……

  也許在她們看來,讀書學習是一件非常奢侈、非常幸福的事情,可現在多少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孩子,在抱怨學習謾罵學習——其中包括一個我。想必此時的我已經臉紅到脖子筋了,只發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恍如被人抽了兩個耳光。

  我馬上把椅子拖回桌前,抓起筆,然後對着習題深深地點了點頭……

  窗外的茉莉被微風吹得輕輕搖曳起來,對面樓的磚瓦被陽光斜照着,在反射到陽台上的瓷磚上,幻出一片紅紅亮亮的光芒,很美、很好。

  初三:heven丶雄

您正在瀏覽: 那把聲音激勵着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把聲音激勵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