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付出,心的留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付出,心的留戀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此次回家,不經意間看到多隻流浪狗。那時的感覺是驚訝,興奮,惋惜!只因那時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鷹擊長空,它將享受到天空闊遠無邊的樂趣。魚翔淺底,它將享受倒湖水澄澈清明的樂趣。葉入厚土,它將享受到大地溫暖寬厚的樂趣。人歸家園,他將享受到家中溫馨和諧的樂趣。與此同時,這些樂趣顯得自由而又寧靜。

  然而此時我又回想到了那些流浪狗,它們看似自由,卻少了一項令眾人嚮往的精神樂趣。那便是愛,一種無憂無慮的倍受主人的關愛。我不知他們是否幸福,只因當我靠近他們是帶來的總是逃避。或許是恐懼,但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的更多是不信任。的確,他們為何要信任我呢?難道只是因為我對它們出於的那一絲同情?如同人一般,當它們經歷無數事故變遷后,是否還會相信周圍的人和物嗎?答案或許並不一定是否定的,但終究會引人深省。

  那時的愛或許就在他的逃避與我的詫異中頃刻間蕩然無存,它們或許終將漂泊,只因他們缺少愛,那一種最起初的真摯關愛。

  此時我只想說,不要幻想多次付出你的愛,因為信任或許只有一次。然而更重要的是,付出了愛,感受的是更多來自心的留戀!

  中國醫科大學初三:郝俊暉

您正在瀏覽: 愛的付出,心的留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付出,心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