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材需要付出代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材需要付出代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着被燒紅的鋼鐵,我明白了成材需要付出代價;聽着保爾。柯察金的故事,我懂得了人生免不了坎坎坷坷;背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的語句,我領悟了憂愁禍患足以使人生存,安逸享樂足以使人滅亡的道理。

  從小我就幻想着能夠穿上白色的舞裙,換上粉色的芭蕾舞鞋,像小公主一般站在舞台的正中,散發出那耀眼的光芒。

  天公作美,在茫茫英才中,偏偏我被校舞蹈隊選中,輕輕地推開舞蹈室的大門,嵌在牆上的四面大鏡子,令我陷入了美妙的夢境。“好美!”我不禁叫出了聲。隨後,我便加入了期盼以久的舞蹈行列中。

  “下腰,下腰,你怎麼總是比別人高出一截,努力往下彎啊!”在老師的訓斥聲中,我強含着淚水,頑強堅持着。

  到了練下腿的時間,老師毫不留情地坐在了我的腿上。“疼!”伴着叫聲,我的淚水劃過嘴角與汗水交織。腿在強烈的顫抖。我一直忍受着這地獄般的生活,魔鬼般的訓練!

  經過一段時間的忍耐,我終於可以穿上那雙期盼已久的粉色舞鞋了!但出人意料的是這僅僅是痛苦的開始,力腳尖也是一件苦差事。因為人的腳長的不一樣,所以立腳尖的難易程度也不一樣,在老師嚴厲的訓斥和耐心的輔導下,年幼的我終於完成了這艱難的動作。

  我的理想終於實現了!白色的舞裙,粉色的舞鞋,從容地站在舞台的正中,表演着一個又一個優美的姿勢,五顏六色的燈光,全部會聚在我的身上,使我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鋼鐵在成為兵器之前,飽受了烈火的熾烤;保爾柯察金在成就重任之前,曾被上帝無數次的作弄。上天如果要把重任降臨到這樣的人身上,一定先使他的心意苦惱,思慮阻塞,做事受到阻撓干擾。寶劍之所以鋒利是因為它曾被磨礪,梅花之所以芳香,是因為它飽經風霜!!

您正在瀏覽: 成材需要付出代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材需要付出代價 暫無評論